Tuesday, June 4, 2019

哥林多前書12章7節

「聖靈顯在各人身上、是叫人得益處。」
 
   我們看見不同的恩賜,是為了叫人在恩賜得到好處,恩賜主要的目的不是要造福自己,為什麼有時候看到一個有恩賜的人把恩賜用在自己的身上,聖靈是要我們彼此服事,,聖靈的恩賜不是叫我們高抬自己,不是為要建立自己的王國,乃是要建立基督的身體、要造就別人;只有當恩賜運用出來的時候,教會之間的信徒彼此之間才能真正得到益處﹑造就。我們的信仰從來是不自私的信仰,為什麼要求恩賜呢?乃是要傳福音,乃是要使別人得益處,而不是為我們自己,我們要渴慕各樣的恩賜,聖經裡提到各樣屬靈的恩賜,特別在哥林多前書12章8至10節,講到各式各樣的恩賜,有人有反對的理由,說哥林多前書13章8節講到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,方言之能終必停止。但仔細看這段經文,那是指著主再來的時候,而不是指現在。
 
   第二個原因,講到我們與使徒們是屬於不同教會時代,有些人認為使徒時代的教會和現今是不一樣的,使徒時代所有擁有的特權,現今的時代是不再擁有的,中國的教會長期被錯誤的神學思想所影響;但事實上教會時代只有一個,你我今天與使徒同屬一個教會時代、一個教會、一個身體、同享一樣的恩典和權利,有誰能對我說我是屬於一個跟早期教會不同的教會呢?當我們讀新約的時候,有誰可以對我們說這一部分不是給你的,那個應許不是給你的,沒有任何人,沒有任何人能阻擋我擁有在新約時代的特權,應許和教導。求主來幫助我們,讓我們真是明白在基督裡面我們所擁有的權利。
 
   第三個原因,很多人反對因為不好的見證,的確在教會歷史當中我們看見很多人濫用恩賜,但是要因為一些壞榜樣,否定神的恩典嗎?因為十二使徒中有猶大而否定使徒嗎?因為保羅的同工中有底馬貪愛世界而否定保羅嗎?我想這是不能的,就好像聖經記載,主耶穌在拿撒多行神績,乃是因為當地人不相信,求神來幫助我們敞開心,歡迎聖靈各樣的恩賜來運行並得到益處。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、讚美你,因為你實在是賜下恩賜是叫我們得著益處的,對你的恩賜有正確的認識,好讓整個教會因此被建造起來,發揮它應有的功能,讓身旁周圍的人因此得到幫助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