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2, 2019

哥林多前書14章26-31節

「你們聚會的時候,各人或有詩歌,或有教訓,或有啟示,或有方言,或有翻出來的話,凡事都當造就人。若有說方言的,只好兩個人,至多三個人,且要輪流著說,也要一個人翻出來。若沒有人翻,就當在會中閉口,只對自己和 神說就是了。至於作先知講道的,只好兩個人,或是三個人,其餘的就當慎思明辨。若旁邊坐著的得了啟示,那先說話的就當閉口不言。因為你們都可以一個一個的作先知講道,叫眾人學道理,叫眾人得勸勉。」
 
   保羅繼續講到恩賜操練的原則,第二個原則就是有次序。在聖靈運行之下,恩賜是有次序的;若要講方言,兩三個人輪流講,且必須有人翻譯出來,沒有人翻,就當閉口。自已禱告時,可自由使用方言,保羅在第廿八節說,只要自己和神說就是了,這是方言的次序。
 
   若在聚會中作先知講道,也是兩三個人講,而且要慎思明辨。因為先知講道有不完全性,若這個人講的九十九句話都對,不見得第一百句就是對的。求神幫助我們,分辨別人所說先知講道的話語。不要因別人的勸誡或指責而沮喪,也別過於高興,一定要尋求印證。你需要有神的話,印證先知講道的信息,也需要屬靈長輩的幫助。
 
   另一方面,先知講道也有漸進性,不見得是神現在對你的應許。還記得神親自應許亞伯蘭有一個孩子,那時他七十五歲,可是一直到他一百歲才真正得著一個孩子,一等就是廿五年。先知講道有漸進性,不是神的應許不成就了,而是會有時間性的。
 
   第三方面,先知講道也有條件性。神的祝福是有條件的,我們必須有願意的心,順服的心來配合,先知講道的應許才能臨在你身上。一旦你順從,神的應許就會發生。所以在靈恩領域,是有次序,不是混亂的。保羅很清楚地將這些次序擺在我們面前,就讓我們存著順從的態度來配合。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再次獻上感謝讚美,願你的聖靈親自降臨,無論我們說方言或先知講道,在生活中都能遵循你聖靈的引導,也能在聖靈的次序裡操作,好讓你的心意得以完全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