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6, 2019

哥林多前書15章5-11節

「並且顯給磯法看,然後顯給十二使徒看,後來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,其中一大半到如今還在,卻也有已經睡了的。以後顯給雅各看,再顯給眾使徒看,末了也顯給我看,我如同未到產期而生的人一般。我原是使徒中最小的,不配稱為使徒,因為我從前逼迫 神的教會。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,是蒙 神的恩才成的...。」
 
   耶穌從死裡復活這件事,實在是真的,最明顯的證據就是空墳墓。當然,不同人對這件事會有不同解釋:有人說是門徒偷了屍體,有人說是地震把屍體埋在地裡,另外或許也像門徒宣告的,祂是從死裡復活了。
 
   其實,要宣告死裡復活,是最不容易的。若你聽到有人從死裡復活,會作何感想?一定充滿疑問:是真的嗎?若仔細思想,門徒有可能去偷屍體嗎?第一,有兵丁看守,他們怎麼打得過?第二,就算是門徒偷走,但我們清楚看見,門徒在宣揚耶穌死裡復活的前後,他們生命有了怎樣的改變,也有了莫大的勇氣。
 
   耶穌死裡復活以前,門徒四散各處,到處否認主。耶穌死裡復活以後,各個都勇敢為主作見證,甚至殉道。若不是耶穌真從死裡復活,只是為了一個謊言,不可能使人產生這樣的力量,面對死亡毫不懼怕。一定有特殊的事情發生在門徒身上,能使這些平常懦弱、沒有學問的人,變得勇敢,且為真道爭辯,甚至不惜犧牲生命。當猶太人的官長及祭司問彼得,「靠什麼能力,奉誰的名作這事」的時候,彼得能見證是那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,祂已從死裡復活。門徒的見證,實在是不容輕忽!
 
   不但如此,保羅說不只門徒看見,而且一次向五百多人顯現,可見基督從死裡復活,是千真萬確的事;而且這些人在保羅寫這封書信時,都還活著。當我們思想這一切證據的時候,心就再次得到激勵;我們的信仰是真實的,耶穌基督果然從死裡復活了!讓我們在神面前歡喜快樂,讓我們一起來歡呼讚美祂!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讚美你,因你死裡復活的證據千真萬確;看到門徒生命的改變,甚至許多在保羅時代的人,都能為此作見證。願你堅定我們的信心,每天跟隨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