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28, 2019

哥林多前書15章20-28節

「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,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。死既是因一人而來,死人復活也是因一人而來。在亞當裡眾人都死了,照樣,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復活。但各人是按著自己的次序復活:初熟的果子是基督,以後,在他來的時候,是那些屬基督的。再後,末期到了,那時基督既將一切執政的、掌權的、有能的,都毀滅了,就把國交與父 神。因為基督必要作王,等 神把一切仇敵都放在他的腳下。儘末了所毀滅的仇敵,就是死。...」
 
   保羅講到耶穌從死裡復活,為我們成為初熟的果子。一棵樹長出來,第一個成熟的果子很重要,若第一個果子是甜的,以後會結出甜的果子;反之,若它是酸澀的,那後來的果子也是酸澀的。基督為我們成為初熟的果子,表明不但祂是得勝的,我們在基督裡的人,也都要因祂得勝。
 
   耶穌復活之後說:「天上、地下一切的權柄,都已經賜給我了。」同樣,你我在基督裡也有這樣的權柄,因為主已為我們成了初熟的果子。若基督擁有天上地下一切權柄,那麼後來的果子:我們,也同樣擁有一切權柄。雖然神容許魔鬼暫時在世上掌權,基督徒也暫時活在肉身的限制,及罪惡的世界下,但我們卻有得勝的權柄,可以向罪惡,向撒但,向世界誇勝,所以約翰壹書4:4說:「那在我們裡面的,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。」
 
   主從死裡復活那日,婦女們來到墳墓為主哀哭。天使對她們說:「他不在這裡,已經復活了,要喜樂起來。」耶穌已不在十字架上,你我在基督裡的人也不在十字架上。同樣地,耶穌從死裡復活,你我在基督裡也與祂一同復活,如保羅在加拉太書2:20說:「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,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;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,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,他是愛我,為我捨己。」求神幫助我們,讓基督復活的生命重新掌權,並向仇敵來誇勝。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讚美你,因你已為我們成為初熟的果子,且將你的權柄賜下,使我們能奉耶穌得勝的名斥責仇敵的工作。求你幫助我們天天誇勝,過得勝的生活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