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5, 2019

哥林多前書12章8-10節

「又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信心,還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醫病的恩賜,又叫一人能行異能,又叫一人能作先知,又叫一人能辨別諸靈,又叫一人能說方言,又叫一人能翻方言。」
 
   保羅在這裡提到了九大恩賜,可分成三類:
 
   第一方面是「話語」的恩賜,包括了第一個知識的言語,這乃是當我們向別人禱告時,神向我們顯明一些過去曾經發生或是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;第二是智慧的言語,乃是當我們在禱告當中,神向我們顯明神在事情或個人身上的心意以及神的應許,也包括將來所有的工作。第三個是先知講道,哥林多前書14章3節:「作先知講道的,是對人說,要造就、安慰、勸勉人。」有時神會透過我們腦海中的圖像對我們說話,有時神會透過一些思想意念、或一些經文向我們顯明衪的心意。
 
   第二方面則是屬於「能力」的恩賜,包括第一個是信心,就是神的靈感動我們,口中發出命令,神的靈就成就這事,就有神蹟奇事。第二個是醫治的恩賜,當我們手按病人則病人得醫治,有心靈上的醫治也有身體上的醫治,有立刻的醫治也有長期的,當得着此恩賜的同時,衪也必把憐憫的心。第三個是行異能的恩賜,是由口發出命令事情就能成就,但是行異能卻是透過身體的一些動作,事情才能成就,譬如以利沙伏在已死的孩子身上,口對口、眼對眼,孩子復活了,這種便是行異能的恩賜。
 
   第三方面是「靈感」的恩賜,包括了上述所說方言的恩賜,為神賜下禱告的言語之一,在哥林多前書14章2節說「那說方言的,原不是對人說,乃是對神說,因為沒有人聽出來。然而他在心靈裡,卻是講說各樣的奧秘。」雖然人聽不懂,但是卻又能講說各樣的奧秘。第二種是翻方言的恩賜,特別是在公眾場合當中,若要用方言講道,就需翻譯以免聚會混亂,第三種就是辨別諸靈的恩賜,每一件事情發生,應該辨別這事是出於神或邪靈?抑或自己?而這些都要聖靈的感動才能夠明白,求神幫助我們來察驗並發展恩賜,好讓神的名能被高舉,神的心意能得到滿足!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賜下諸般的恩賜在我們生命當中,乃是要讓教會被建造起來,讓你的心意能透過我們來得到滿足,也願你自己在我們身上顯明你各樣的恩賜,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