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11, 2019

哥林多前書13章1-3節

「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,並天使的話語,卻沒有愛,我就成了鳴的鑼,響的鈸一般。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,也明白各樣的奧祕,各樣的知識,而且有全備的信,叫我能夠移山,卻沒有愛,我就算不得甚麼。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,又捨己身叫人焚燒,卻沒有愛,仍然與我無益。」
 
   保羅提到在教會裡,不但需要有恩賜的配搭,更需要有愛。其實神的創造真是永遠新鮮活潑,每天都不一樣。我自己學氣象,想到在學校每天作氣象預報都充滿挑戰,因為下雨及下雪其實只有一度之差,可是差別卻是何等大。沒有兩個颱風是一樣的,沒有兩片雪花的結構是相同的;不僅如此,神創造的每個事物都不同。沒有兩個人完全一樣,連雙胞胎也有不同,甚至沒有兩片樹葉是一樣的。在教會裡也是這樣,有各式各樣的信徒,好像是神的大花園,不只有一種花,而是百花齊放。雖然每朵花只能彰顯一種美麗,但聯合在一起,就能彰顯神完全的榮美。
 
   當我們信主進入教會,就成為一個身體,並且互為肢體。另一方面也必須看見,雖然在同一個身體裡,肢體互動的關係卻不是自然而然的。在教會信徒與信徒之間,常有兩種關係同時並行,一是朋友,一是同工。這兩種關係並不會自然而然相通相容,好的同工不見得會是好的朋友,好的朋友也不見得會是好的同工。何況在教會增長的過程中,很多人在成為朋友前,已經被放在同工的關係中,所以難免在兩種關係間,會產生摩擦不安。這時就會明白,為什麼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二章講完互為肢體的觀念後,必須繼續講愛了。
 
   在事奉神時,最重要的不是能力恩賜,而是在基督裡面的愛。我們生命當中是否能湧流出這捨己的愛,就像耶穌基督?只有當捨己之愛湧流的時候,人才能夠因著我們的愛,來到神的面前。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再次感謝你,我們愛,乃是因為你先愛了我們。謝謝你捨己的愛,也求神讓我們不斷用同樣的捨己之愛,來愛身旁的人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