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15, 2019

哥林多前書13章8-13節

「愛是永不止息。先知講道之能,終必歸於無有;說方言之能,終必停止,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。我們現在所知道的有限,先知所講的也有限,等那完全的來到,這有限的必歸於無有了。我作孩子的時候,話語像孩子,心思像孩子,意念像孩子;既成了人,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。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,模糊不清,到那時,就要面對面了。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,到那時就全知道,如同主知道我一樣。如今常存的有信,有望,有愛;這三樣,其中最大的是愛。」
 
   保羅提到愛的永恆性,擁有的恩賜是有限的,所以這裡說恩賜終必停止。何時呢?第十節說「等那完全的來到」,十二節說「等那全知的來到」。換句話說,當主再來時,我們站在寶座前,面對面與主相見。祂自己是我們的供應者,能夠完全滿足我們一切需要,所以恩賜其實是有限的。我們所知、所講的有限,無論是先知的話語、講道,都不完全。作為傳道人也是不完全的,無法保證說的每句話都正確,因為人頭腦的知識有限,分析也有限,所以聽的人一定要慎思明辨。
 
   恩賜是有限的,生命也是有限的。有誰敢說,自己的神學思想百分之百絲毫無誤?讓我們來到神面前承認,自己不過像個孩子一樣。每次我讀到這段聖經,心中都有極大的釋放,知道自己對神的認識,就好像對著鏡子觀看,模糊不清,只能從心靈深處儘量去領會神的真實性。只有當我們與主相見時,才會發現祂是這樣地榮美,超乎我們想像。
 
   而在有限的生命中,最大的乃是愛;因為愛永不止息,且存到永遠,直到見主面。求神幫助我們,看重的不再是能力的彰顯,不再是理性的分析,而是主那捨己的愛。只有當我們裡面有捨己之愛時,世人才能信服教會是從神而來,耶穌基督果真是神的兒子,是人類的救主。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祝福我們,不但領受你這樣的愛,也再次謙卑承認自己的有限及軟弱。讓我們像孩子一樣,能坦然無懼來到你面前,領受那真實的愛,在彼此同工、配搭、建造上,活出你愛的榜樣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