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16, 2019

哥林多前書14章1節

「你們要追求愛,也要切慕屬靈的恩賜,其中更要羡慕的,是作先知講道。」
 
   我們要認識恩賜,也要切慕屬靈的恩賜。一方面哥林多前書12:11提到,聖靈的恩賜是聖靈隨己意分給各人的,另一方面我們也需要主動切慕屬靈的恩賜。不是為個人的緣故,乃是整個教會都要切慕各樣恩賜。為什麼?因我們渴望神恢復祂的作為,好讓別人看見祂的全能,人心因神蹟奇事回轉歸向神。這能使人領會神的愛與憐憫,為這個緣故我們要切慕屬靈的恩賜。
 
   切慕不是強求,以前我在求醫治時,常埋怨神為何不醫治?為何如此迫切禱告,祂還不工作?直到我在一本書上讀到:「禱告祈求中你變得苦澀埋怨,是你以為所求的是你應得的。」如果神沒有按照所求的給我們時,我們就變得很苦澀,充滿埋怨。事實上唯有祂才是主,祂按照自己的旨意將恩賜分給各人。
 
   但我們仍要切慕,兩者是結合在一起的。過去師母常求神賜下醫治的恩賜給她,一開始我不以為然,覺得恩賜是聖靈給的,求也求不來。我看見她為在病痛中的人禱告,常為他們哀哭,神憐憫的心在她裡面發動。我看到她的哀哭,自己也情不自禁地說:「主啊,求你給她醫治的恩賜吧!求你施行那醫治的能力吧!」因為她真有憐憫的心,這些年我看見她被神的憐憫觸摸,醫治的恩賜越來越明顯,我果真看到神使用她做醫治的工作。
 
   一個人有切慕的心,神的確會按祂的主權賞賜醫治的恩賜,各樣的恩賜。若我們漠不關心,神可能就算了,所以我們需要切慕。但卻非強求,而是等候仰望,因為知道那賜恩賜的仍是主自己。當我們明白這個真理,就有好的平衡,不會走偏。讓我們存著切慕的心尋求恩賜,也等候神把各樣恩賜賞賜下來,讓教會能被建立起來。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把各樣的恩賜賞賜給教會,再次賜下渴慕的心,讓我們切慕各樣屬靈的恩賜,全備的恩賜能在教會發揮出來,讓你的榮美顯明在我們中間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