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9, 2019

哥林多前書12章22-27節

「....身上肢體,我們看為不體面的,越發給它加上體面;不俊美的,越發得著俊美。我們俊美的肢體,自然用不著裝飾,但 神配搭這身子,把加倍的體面給那有缺欠的肢體, 免得身上分門別類,總要肢體彼此相顧。 若一個肢體受苦,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;若一個肢體得榮耀,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。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子,並且各自作肢體。」
 
   保羅在此再次強調,我們都是基督的身子,且各自作不同肢體。身體裡有強壯的肢體,也有軟弱的肢體,同樣在教會也有各式各樣不同的人。有人天生有紀律,有人則相反;有人一生順利,有人則生活纏累;有人屬靈強壯,有人則相反。在教會常會教導大家操練屬靈紀律和生命,有人心靈願意,但肉體軟弱;更有人心靈軟弱,肉體也軟弱。因此總會有人跟不上,慢慢地屬靈強壯的,就無法體恤軟弱的,而這些軟弱的,也覺得自己不屬於這裡,而離開教會。
 
   每當我看到此,都相當傷感。教會應是受苦的人第一個尋求幫助之處,現在卻變成最後一個選擇。很多心靈受苦、單親的人來到教會,卻受到法利賽人式的定罪及批評,無法得到應有的幫助,這實在是教會要回轉的地方。主要原因是,教會並沒有恢復神所賜全備的恩賜。當聖靈運行時,必帶來釋放、醫治、信心、能力、施捨與供應,就像保羅所說,為缺欠的肢體帶來加倍的體面。只有當聖靈運行時,這些事才會發生。
 
   的確,我們要學習肢體彼此相顧,使有缺欠的都能得到滿足。為何要彼此相顧?因為不知道哪天你也可能會跌倒,也需要別人的幫助代禱。求神幫助你我謙卑下來,彼此相顧,讓耶穌的恩典也能臨到自己身上。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記念我們中間軟弱的人,賜給我們懂得扶持軟弱者的心腸,對那些不體面的,越發加給他們體面。有謙卑的心,彼此相顧,以自己的優點補別人的缺點,也讓別人的優點補己所缺,讓耶穌的身體發揮最大功能。禱告奉耶穌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