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20, 2019

哥林多前書14章20-21節

「弟兄們,在心志上不要作小孩子;然而在惡事上要作嬰孩,在心志上總要作大人。律法上記著說:『主說:我要用外邦人的舌頭和外邦人的嘴唇,向這百姓說話,雖然如此,他們還是不聽從我。』」
 
   保羅講到恩賜運用的原則:
 
   首先是成熟的原則,保羅說我們不要再作嬰孩,在心志上要作大人。嬰孩的本性是自我中心,總是為自己,只求自己的滿足。其次嬰孩不能分辨真正的價值,你給孩子選是要十塊錢美金,或是一張小貼紙,很多小孩可能會選貼紙,因為他不能分辨什麼是真正的價值。第三是不能節制,常看到小孩玩到最後一分鐘,然後倒頭就睡。哭鬧,不能節制,這乃是孩童的本性。
 
   在靈恩裡的人,有時也會落入自我中心,希望得到滿足,得到醫治,一切需要神都供應。我們也常不能分辨何為真正的價值,只看重外表的經驗,卻忽略真實的內在生命,這些都需要小心。但是也不要因此就害怕聖靈的工作,難道你會因為孩子的自我中心,不能分辨及節制,就不愛他了嗎?不會的,因為我們期待他會長大,雖然孩子現在問題重重,也不會因此不要他。同樣在聖靈的恩賜運作中也是如此,雖然有時我們會見到靈恩中一些不正常的現象,好像不夠成熟。但我們要幫助他們變得成熟,求主讓我們在每天事奉神的原則中,能分辨何為聖靈的工作,何為邪靈的工作,及何為人的靈的工作。也讓我們真能承認耶穌是主,在基督裡面才能帶來人真正的自由。
 
   事奉神是容易的,但合神心意卻非常困難,需要花長時間來操練。同樣,在聖靈的領域裡也是如此,常有人的血氣在其中。求神幫助我們,操練我們,生命能逐漸成熟,好讓事奉真的能合神心意。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鑒察我們內心,若在事奉中有人的血氣,請赦免並光照我們,看見在哪些方面不討你喜悅,讓我們樂意除去這些血氣的事,用心靈誠實服事你,幫助我們生命逐漸成熟長大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