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21, 2019

哥林多前書14章22-25節

「這樣看來,說方言,不是為信的人作證據,乃是為不信的人。作先知講道,不是為不信的人作證據,乃是為信的人。 所以全教會聚在一處的時候,若都說方言,偶然有不通方言的,或是不信的人進來,豈不說你們癲狂了嗎? 若都作先知講道,偶然有不信的,或是不通方言的人進來,就被眾人勸醒,被眾人審明,他心裡的隱情顯露出來,就必將臉伏地,敬拜 神,說:『 神真是在你們中間了。』」
 
   保羅再次講到方言與先知講道的不同之處,他特別指出,方言不是為信的人作證據,好像把信主的人分成兩邊。極端靈恩派所犯最大的錯誤,就是將方言作為信徒劃分的界限,不說方言就是沒被聖靈充滿。過去靈恩派甚至曾極端到一個地步,認為沒有聖靈充滿,就是沒有聖靈,等同沒有得救。其實保羅在此講得很清楚,方言乃是為不信主的人作證據。
 
   使徒行傳裡講到初代教會,五旬節聖靈降臨,門徒說起各地的鄉談,許多人從各地來,聽到就稀奇。這些人被聖靈的工作折服,心就歸向耶穌基督。所以方言不是要證明誰比較屬靈,而是向不信主的人顯明神的權能。另ㄧ方面,先知講道則是為信主的人,並非為不信的人,因為先知講道是為造就教會。我要再次強調,先知講道不是牧師專有的特權,乃是聚會中聖靈的感動,彼此說出勸勉安慰的話語。一旦聚會中先知講道的恩賜被釋放出來,不信主的人進來,他內心的隱情會被顯露,明白神果真在你們中間。
 
   小組中常有諸如此類的見證,當大家為不信主的人禱告時,神的靈感動小組某些人看到他生命的需要,為他禱告並祝福。神的話語一說出來,不信主的人聽到神向自己說的,就很扎心,甚至感動落淚,明白神真在其中,先知講道的恩賜就在小組中運行。求神幫助我們,不排斥方言,也正確運用先知講道的恩賜,好讓信徒都一同參與聖靈的工作。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賜下各樣恩賜。求你祝福眾人,在聚會中心被恩感,能說出勸勉造就的話,使在場未信主的朋友因此深受感動,心就歸向真神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