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, 2016

使徒行傳1章21-26節

「所以主耶穌在我們中間始終出入的時候,就是從約翰施洗起,直到主離開我們被接上升的日子為止,必須從那常與我們作伴的人中...於是眾人為他們搖籤,搖出馬提亞來,他就和十一個使徒同列。」
 
   在這段聖經當中,特別提到初代教會怎麼樣選出一個使徒來取代猶大的位置,他們在選擇的時候,特別說要選擇一位常與我們一同作伴,而且一同作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見證的人。使徒的位份非常重要,但以前我常常以為使徒已經不存在了,我在按牧口試的時候,考官問我一個問題:「你認為今天還有使徒嗎?」我那時候一口咬定不再有使徒。考官就問我:為什麼?我就翻出使徒行傳1章21節,因為按照使徒的定義:這些人必須是當耶穌基督在世的時候,是與門徒們一同作伴,而且能夠親眼見證耶穌從死裡復活,我們這個世代是沒有人能親眼為耶穌從死裡復活做見證,所以我認定不再有使徒,當時的考官也蠻滿意。
 
   但是現在當我仔細看這段聖經的時候,我發現其實這個定義不是神所下的定義,當時教會按他們自己心意、按照人的方法選出馬提亞,但在之後整本使徒行傳當中,神從來沒有提到馬提亞的名字,神反而揀選保羅和巴拿巴做為使徒。保羅和巴拿巴從來沒有肉身跟過耶穌,也從來沒有肉身與這些使徒們一同作伴,但這卻是按神的定義與方法所選出來。我就恍然大悟,以前我覺得使徒不存在因為我是按人的方法、定義來看,今天當我們重新以神的定義、心意來看的時候,今天的世代我們是有使徒的。以弗所書第4章11至13節「他所賜的有使徒,有先知,有傳福音的,有牧師和教師,為要成全聖徒,各盡其職,建立基督的身體,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,認識神的兒子,得以長大成人,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。」換句話說只要教會一天還沒「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」,今天我們仍然需要使徒的恩賜與工作,我們也需要眾先知、使徒、牧師、教師、傳福音的彼此配合、彼此連結一同來建造基督的身體,使基督得到最大的榮耀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讓我們在這樣的世代裡,使我們懂得重新來恢復使徒、先知、傳福音、牧師、教師的職位,讓我們與眾聖徒一同配搭使身體漸漸成長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