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5, 2016

使徒行傳2章14-21節

「彼得和十一個使徒站起,高聲說:猶太人和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哪,這件事你們當知道,也當側耳聽我的話。你們想這些人是醉了?其實不是醉了,因為時候剛到巳初。這正是先知約珥所說...到那時候,凡求告主名的,就必得救。」
 
   當五旬節聖靈降臨,彼得和十一個使徒站起來,高聲向當時的猶太人講道。特別提到彼得在這裡站起來,從人的角度來講,彼得是最不應該,也最不配站起來的人。因為當耶穌被賣的那夜他三次不認主,是最應當羞愧的,不該繼續服事神。但這段聖經裡卻看見彼得站起來,我深深相信,這是聖靈在他心靈深處所作重建的工作。
 
   主復活後,三次問彼得:「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?」彼得從心靈深處回答:「主,你知道我愛你。」主三次重新託付祂的使命在彼得身上,主對他說:「你要餵養我的羊。」我相信主這個時刻就在醫治他心中的創傷,重新建造他,給他事奉神的自信心。而彼得能夠重新站立起來,這是何等寶貴的事;在你我生命中,也許曾經跌倒、曾經失敗,但我們永遠不要灰心。彼得能從失敗中站起來,同樣聖靈也能在你心靈深處作醫治的工作,來重新建造你。聖靈要重新給你勇敢的心,重新給你神的權柄,使你能從失敗的地方再度站立起來,甚至來事奉神、榮耀神。
 
   彼得站立起來的時候,神的話語就充滿在他心中,那是從聖靈而來的話語。神的靈啟示他說約珥書的預言,乃是指五旬節聖靈降臨這時所說的。因為聖靈的啟示在人身上,讓我們忽然明白過來,原來舊約所有話語都是指著新約而言。聖靈降臨下來的時候,就帶來能力、恩賜、神的話語;唯有聖靈能明白神的心,也唯有聖靈能明白神的計劃。當彼得站起來,聖靈就將神的話放在他心中;神的話在他裡面帶著權柄能力,所以他一講道後來就看見三千人信主,接著甚至更有五千人信主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彼得雖軟弱,你仍使用他。求你再次用聖靈激勵我們,能夠在你裡面重新站立起來,經歷你死裡復活的大能,在每天的生活中為你作榮美的見證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