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30, 2016

使徒行傳7章8-16節

「神又賜他割禮的約,於是亞伯拉罕生了以撒,第八日姶他行了割禮。以撒生雅各,雅各生十二位先祖。先祖嫉妒約瑟,把他賣到埃及去...。約瑟就打發弟兄請父親雅各和全家七十五個人都來,於是雅各下了埃及,後來他和我們的祖宗都死在那裡;又被帶到示劍,葬於亞伯拉罕在示劍用銀子從哈抹子孫買來的墳墓裡。」
 
   神給亞伯拉罕的應許有兩方面,一是兒子的應許,一是地的應許。亞伯拉罕憑著信心領受這兩方面的應許:當他相信地的應許,就離開吾珥;他也相信兒子的應許,就改名叫亞伯拉罕,即多國之父。但是憑信心相信是一回事,實際能看見這些事發生又是另一回事。特別在後裔的事情上,神在亞伯拉罕七十五歲時就應許他要生一個兒子,但事實上一直等到他一百歲才真正得著這個兒子,這個過程實在不容易。雖然在這期間,撒拉把自己的婢女夏甲給亞伯拉罕作妾,生了一個兒子叫以實瑪利,亞伯拉罕一直把以實瑪利當作自己的孩子來養,也以為這就是神賜給他的後裔。神卻説:「不是的,唯獨從撒拉所生的才是你的後裔,才是你的孩子。」
 
   在神向人的應許上,人總想用盡各樣方式,用自己的力量幫助神完成祂的應許。但事實上,神的道路永遠高過人的道路,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。撒拉當時已經九十歲了,從人的角度來講不可能,但神的應許果真要實現!亞伯拉罕在一百歲時,從撒拉生了一個兒子,取名以撒。從這段聖經看見,從以撒生雅各也生了以掃,再從雅各生了十二個孩子,也就是十二個支派的先祖,到他們在埃及地時已經有七十五人,這個家族不斷在擴展當中,神實在是信實的!
 
   在你生命當中,有沒有看見神也是這樣信實?你能相信神的應許嗎?當神的應許還沒有成就時,你能堅持不依靠自己的方法,不依靠自己的聰明而單單仰望祂嗎?求神來幫助我們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因為你是信實的,常常用出其不意的方法幫助我們。我們再次來到你面前來仰望你,相信你的話語與應許,求你按照應許成就在我們眾人身上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