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11, 2016

使徒行傳3章11-16節

「那人正在稱為所羅門的廊下,拉著彼得、約翰,眾百姓一齊跑到他們那裡,很覺希奇。彼得看見,就對百姓說:以色列人哪,為甚麼把這事當作希奇呢?為甚麼定睛看我們,以為我們憑自己的能力和虔誠,使這人行走呢?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的 神,就是我們列祖的 神,已經榮耀了他的僕人耶穌,你們卻把他交付彼拉多...。我們因信他的名,他的名便叫你們所看見所認識的這人健壯了。正是他所賜的信心,叫這人在你們眾人面前全然好了。」
 
   所羅門廊的建築在當時非常弘偉,美門是其中一個門,整個拱門都是銅片包裝,在太陽照射下金光閃閃。這拱門的形狀好像一串葡萄,象徵神的子民在祂裡面承受豐盛的生命。在這樣弘偉的建築下,竟然坐著一個瘸腿的乞丐,是何等的對比!或許你會說,沒有看見瘸腿的乞丐坐在教會門口,但很多人在我們周圍,也許不是被肉體的疾病捆綁,但心靈卻被各樣事物捆綁,以至於內心沒有自由,好像瘸腿的人一樣。
 
   現今的世代,很多人心靈被怨恨轄制,從小事開始慢慢累積,每個傷害、每個挫折,都加深心裡面的懷恨,使我們沒辦法饒恕別人。只要看看電視,無論中國或美國的連續劇都反映出現代人心裡的問題,就是懷恨,無法饒恕別人。還有很多人對未知的將來充滿恐懼,這些憂慮恐懼使許多人心裡沒有平安,甚至連覺都睡不好。更可悲的是,許多人在捆綁中已漸漸習慣受捆綁的生活,就好像這個瘸腿的人一樣,似乎早已習慣這樣的日子。每天被人抬到美門口的時候,他以為自己的需要不過是金錢和肉體的溫飽而已;今天在我們周圍,難道不也充滿這樣的人群?
 
   教會在地上的使命,不只是讓我們按時聚會而已。我們乃要走向需要的人群,做成基督所要做的工作。就像一首詩歌說的,要在憎恨之處播下主的愛,要在傷痕之處播下主的寛恕,要在懷疑之處播下信心,也要在絕望之處播下盼望。不是因為我們能夠,乃是因為那住在我們裡面的神能夠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再次感謝讚美你,你是行神蹟奇事的神,是醫治的神。求你使用我們,將你醫治與救恩的大能,從我們當中流露出去,使周圍的人也能得享此恩典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