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0, 2016

使徒行傳3章1-10節

「申初禱告的時候,彼得、約翰上聖殿去。有一個人,生來是瘸腿的,天天被人抬來,放在殿的一個門口,那門名叫美門,要求進殿的人賙濟...。彼得說:金銀我都沒有,只把我所有的給你,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,叫你起來行走...。百姓都看見他行走,讚美 神,認得他是那素常坐在殿的美門口求賙濟的,就因他所遇著的事,滿心希奇驚訝。」
 
   當我們看初代教會使徒的時候,真的會發現其中並沒有赫赫有名的人物。事實上,彼得和約翰從當時人的眼光來看,只不過是瓦器,又沒有博士學位,他們能做什麼呢?但感謝主,問題不在於他們能做什麼,重要的是他們裡面有什麼。
 
   這裡我們看見,在他們裡面有一顆關懷的心。這麼多人每天在聖殿進進出出,忙著聚會,忙著為自己禱告,有誰會注意到這個在美門下的乞丐?第四節告訴我們,彼得和約翰卻停下來,全神貫注來看,這代表他們的關懷,也代表他們想要明白這個人需要什麼。很多時候當我們傳福音時,總是滔滔不絕在講,很少安靜下來聽別人講心裡的苦悶與難處。所以無論我們怎麼講,對方總覺得我們根本不了解他。我們傳福音,很少關心別人心靈及肉體的需要,總以為社會關懷都是自由派神學談的。然而耶穌在地上時,祂從不是空談屬靈,永遠主動走向需要的人群。祂關心他們的靈魂,也關心他們的肉體及心靈。我們要求神把這樣關懷的心賞賜給我們,憑著神給我們這樣的心腸,去服事生活周圍的人,就要看見主藉著自己,成就奇妙的工作。
 
   其次,我們看見他們懂得使用主的權柄。這就是為什麼,彼得能面對這個瘸腿的乞丐坦然地說,你想要的金銀我都沒有,但我擁有的卻是一位寶貴的主。這位主是復活的主,是權柄的主,更是醫治的主,哈利路亞!當我們把自己交在神手中時,祂就要使用我們成為神蹟的器皿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你使用彼得和約翰帶來這樣的神蹟,我們也求你把關懷人的心,及運用你權柄的學習放在我們心中,在生活中也能把你醫治及拯救的能力流露到身邊的人的身上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