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4, 2016

使徒行傳4章8-12節

「那時,彼得被聖靈充滿,對他們說:治民的官府和長老啊,倘若今日因為在殘疾人身上所行的善事 ...他是你們匠人所棄的石頭,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。除他以外,別無拯救;因為在天下人間,沒有賜下別的名,我們可以靠著得救。」
 
   彼得在這裡宣告說:「除他以外,別無拯救;因為在天下人間,沒有賜下別的名,我們可以靠著得救。」我們看見主耶穌的確在我們生命當中是寶貴的救主;第一因為主耶穌在十字架上他代替我們承受刑罰,好讓我們得著赦罪的恩典;饒恕和赦免是不太一樣的,饒恕是我們忘記對方的罪,但赦免更深的一個涵意,是講到我們把對方的罪的證據,整個都塗抹了,換句話說不再有證據。主耶穌基對我們的赦免正是如此,他代替我們承受罪的刑罰,就讓我們得著罪得赦免,換句話說今天我們在主的面前又是白紙一張,感謝主!
 
   其次,當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時候,他代替我們承受一切的疾病以及痛苦使我們能得著醫治,以賽亞書裡也特別提到,因衪所受的鞭傷,我們能得著醫治。我們看見當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時候,就背負了我們一切的憂患,我們看見可以將我們身體的軟弱、疼痛交託在他手中,因為他代替我們已經被釘在十字架上,相信他醫治的能力就要在我們生命當中來運行。
 
   第三,當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時候,衪也代替我們承受了罪,使得我們得稱為義,神把我們的罪都歸在耶穌基督身上,叫我們今天得稱為義人,不是因為我們的緣故,乃是因著我們的信心。今天我們之所以可以站立在神的面前來侍奉衪、來敬拜他,都是因為憑著信心,我們可得稱為義人帶給我們的釋放及自由。
 
   最後在十字架上耶穌也代替我們承受死亡,賜給我們新的生命,這個死亡不是指著肉體的死亡,乃是指著屬靈的死亡,我們看見主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代替我們承受屬靈的死亡,也讓我們有屬靈新生命,神的生命就要在我們裡面,因著這樣的生命也要住進在我們的裡面,在每一天的生命當中我們就可以享受神無限的供應,成為我們生活的力量、生命的幫助 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耶穌,我們感謝你,因為你是我們唯一的救主,帶給我們赦罪的平安,帶給我們醫治的能力,稱義的恩典,也帶給我們新生命的活力,為此我們獻上感謝,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