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9, 2016

使徒行傳2章43-47節

「眾人都懼怕,使徒又行了許多奇事神蹟。信的人都在一處,凡物公用,並且賣了田產家業,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。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,且在家中擘餅,存著歡喜、誠實的心用飯,讚美神,得眾民的喜愛。主將得救的人,天天加給他們。」
 
   我們常讀初代教會增長的原因或祕訣,是不是因為當時的人遵行神的話語?或是他們有團契生活?或是常常祈禱?我牧會這麼多年,發現都不是這些原因。真正讓初代教會增長的祕訣,是2:43講到的「眾人都懼怕」。為何眾人都懼怕?因為神的同在顯明出來,在初代教會,每個來參加聚會的人,都清楚感覺到神果然在其中,所以眾人的心就敬畏。懼怕其實翻譯成「敬畏」更加貼切,因為大家真的看見神的同在顯明。
 
   使徒行傳第五章裡,亞拿尼亞賣了他家裡的田產,自己保留一部份,剩下的帶到使徒腳前。使徒們問他:「這就是你賣的田產嗎?」他說:「是的」。結果聖靈立刻將亞拿尼亞擊打死亡,就在眾人面前;後來他妻子進來,和亞拿尼亞一同說謊,兩人同樣被擊打死亡。這件事對當時的會眾產生極大影響,因為看見神真的就在他們中間。
 
   感謝神,祂不常作這樣的事,否則我們很難在祂面前站立得住。為何神要在初代教會這樣做?乃是一個警戒的效果,因著這件事,顯明神的同在是這樣真實。哥林多前書14:24-25提到初代教會聚會的情況,當新人走進來時,他們被先知的話語勸醒,就俯伏敬拜說:神果然在你們中間!這也是今天教會最缺乏的,我們什麼都有:聚會的場地、最好的音樂、最好的講道,什麼都是最好的,卻忽略了神的同在是否能顯明出來。初代教會正是因為神的同在顯明,人心就敬畏,人數越來越增加。他們同心合意在神面前,不但彼此相交讚美神,主也將得救的人數天天加給他們,這正是今天教會需要重新學習的課題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幫助我們,在每天生活中、事奉中,享受你的同在,也求你的同在彰顯,讓這世代的人看見你的真實、你的寶貴、你的能力權柄,使人的心歸向你,信服你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