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0, 2016

使徒行傳5章7-11節

「約過了三小時,他的妻子進來,還不知道這事。彼得對他說:『你告訴我,你們賣田地的價銀,就是這些嗎?』她說:『就是這些。』彼得說:『你們為甚麼同心試探主的靈呢?埋葬你丈夫之人的腳已到門口,他們也要把你抬出去。』婦人立刻仆倒在彼得腳前,斷了氣...。全教會和聽見這事的人都甚懼怕。」
 
   亞拿尼因欺哄聖靈死在使徒腳前,三個小時後,他的妻子來,彼得再次問她說,「這就是所賣的一切價銀?」撒非喇在這裡同樣欺哄聖靈,所以彼得說,「你們為什麼同心試探主的靈?」可惜他們在錯誤的事上同心,在教會不但沒被聖靈充滿,反而給魔鬼留地步。沒有認識神的聖潔公義,以致於遭受神立刻的審判。這裡實在看見,神是輕慢不得的;許多時候我們活在新約時代,常以為神光是慈愛的,以為神像聖誕老公公一樣有求必應,犯點小罪也無傷大雅。事實上神的聖潔公義,從來沒有因是新約時代而有任何改變。看希伯來書12:9就會驚訝發現,上面不是說上帝是愛,而是說我們的神是烈火。所以當我們來到神面前的時候,千萬不要輕忽隨便,免得給魔鬼留了地步。
 
   魔鬼攻擊我們,常從我們最不注意的弱點下手。有人說亞當跌倒,就是因為他愛吃;猶大賣主,就是因為他愛錢;亞拿尼亞夫婦欺哄聖靈,就是因為他們愛名。你我的弱點是什麼?可能有人既不愛吃又不愛名、不愛錢,可是就愛發點小脾氣,以為無傷大雅,卻一發不可收拾。我們要小心,不要在任何事上給魔鬼留地步,免得不但自己受虧損,神的見證也被破壞。
 
   舊約時代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,神應許要為他們爭戰,因此以色列人剛強壯膽進迦南美地,第一仗攻下耶利哥,神吩咐凡在城裡一切東西都不可取,都要毀滅。可是有個人名叫亞干,卻愛惜城裡的東西,私自留下一些。結果當以色列人再去攻打第二個城─艾城時,軍隊打了大敗仗,他們百思不解,禱告後才明白因為有人沒遵從神的命令,拿了當滅之物。於是他們找出亞干,將他定罪處死,這才使以色列人在以後的爭戰中繼續得勝。聖經讓我們看見,常常因為一個人的罪,就影響了神在地上的見證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再次光照、鑑察我們,看在我們裡面有什麼軟弱,是常給魔鬼留地步的。求主的靈幫助我們,給我們力量勝過,在每天生活中能為你作榮美的見證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