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31, 2016

使徒行傳7章17-29節

「...摩西學了埃及人一切的學問,說話行事,都有才能。他將到四十歲,心中起意,去看望他的弟兄以色列人。到了那裡,見他們一個人受冤屈,就護庇他,為那受欺壓的人報仇,打死了那埃及人。他以為弟兄必明白神是藉他的手搭救他們,他們卻不明白。第二天,遇見兩個以色列人爭鬥,就勸他們和睦,說:「你們二位是弟兄,為甚麼彼此欺負呢?那欺負鄰舍的,把他推開說,『誰立你作我們的首領,和審判官呢?難道你要殺我,像昨天殺那埃及人麼。』摩西聽見這話就逃走了,寄居於米甸,在那裡生了兩個兒子。」
 
   以色列人在埃及四百年被奴役受苦之後,神垂聽他們的禱告,興起一個人名叫摩西。其實神並不是四百年後才聽見以色列人的苦苦哀求,在他們開始呼求時,神已經聽見了,只是神有祂自己的時候來成全工作。
 
   摩西從小在王宮長大,學了世上一切學問,受到最好的裝備,才能承擔神給他的重任。到四十歲,偶然間他發現自己原來是以色列人,看見同胞在埃及受奴役痛苦, 內心深處就盼望能幫助以色列人。他要拯救以色列人,以為自己有權勢地位可幫助他們。有一天他看見埃及人欺負以色列人,就把那埃及人打死,心想以色列人應該可以擁立他為王。沒想到第二天,遇見兩個以色列人彼此相爭,他上前作調解的工作,其中一個卻說:「難道你要殺我,像昨天殺那埃及人?」他以為以色列人明白自己,會擁立他,可是結果卻不是這樣。
 
   從此他逃亡曠野四十年,後來神重新呼召他,去拯救以色列人。他卻在神面前說:「神啊,我不能,我拙口笨舌!」四十年在曠野中,摩西天然的生命被對付了;以前覺得自己能夠,如今他降服在神面前,承認自己什麼都不能做。神卻對他說:「的確,你不能做,但是我能!」在我們生命中,需要常受神的對付修剪;在事奉神時,天然的生命是沒有果效的。要學習讓神來修剪我們,懂得依靠神,靠著神的力量事奉衪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信實的,你樂意幫助我們。求主赦免,因我們常想靠自己天然的生命,求你拿去這天然生命的軟弱,天天依靠你來生活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