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8, 2016

使徒行傳2章37-42節

「眾人聽見這話,覺得扎心,就對彼得和其餘的使徒說:弟兄們,我們當怎樣行?彼得說:你們各人要悔改,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,叫你們的罪得赦,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...。那一天,門徒約添了三千人,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,彼此交接、擘餅、祈禱。」
 
   當聖靈工作的時候,帶來人心回轉,一天就有三千人信主。這個悔改不是因教義的緣故,乃是聖靈在每個人心中光照,使人感覺到扎心。當時的人問一個問題:「我們當如何做?」做一個門徒,需要做的六件事情是:
 
   第一,需要領受神的話,因為神的話是生命的糧食。我們需要欣然接受,容許神的話在心中引導我們。許多時候,我們常敞開自己的心向世界,接受電視的訊息、報紙的訊息、甚至網路的訊息,但卻很少存著歡然領受的心來到神的話面前。求神給我們重新渴慕的心,來到祂面前,學習領受他的話語。
 
   第二,要受洗,受洗的含意就是與主同死、同埋葬並且同復活。我們必須在神面前有這樣的心智,每天生活中不再按照自己舊有的生命來活,而是願意將老我與主同釘十字架,並且與主一起埋葬,且與主一同復活。就像保羅所說,如今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。
 
   第三,要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。神的話不只是增加知識而已,最重要的是使我們生命能夠改變。所以我們不但領受神的話,更應當恆心遵守神的教訓,好讓我們在生活中活出祂榮美的生命,使世界被吸引來歸向耶穌基督。
 
   第四,需要彼此團契的生活。學習與弟兄姊妹一同生活、一同配搭事奉,作基督徒不是一個人單打獨鬥,而是大家同心合意建造神榮耀的教會。
 
   第五,要學習擘餅,含意乃是與主聯合。屬靈的生命要常與主連結,讓主的香氣、能力、智慧及豐富,透過我們的生命流露出來。
 
   第六,要常常祈禱。不但是普通的禱告,我相信也是改變城市的禱告,因為後來連整個耶路撒冷城都被翻轉過來。求神幫助我們,在這六件事上都成為主的門徒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教導我們,在每天生活中領受你的話,真實活出受洗的生活。讓我們能遵循你的教訓,彼此相交,擘餅記念你,而且每天祈禱,願主加添我們力量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