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12, 2016

使徒行傳3章17-26節

「...但 神曾藉眾先知的口,豫言基督將要受害,就這樣應驗了。所以你們當悔改歸正,使你們的罪得以塗抹。這樣,那安舒的日子就必從主面前來到,主也必差遣所豫定給你們的基督耶穌降臨...。 神既興起他的僕人就先差他到你們這裡來,賜福給你們,叫你們各人回轉,離開罪惡。」
 
   彼得提醒當時人,「我們應當來悔改」,為什麼要悔改?這裡特別指出,是為了猶太人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這件事悔改。第十七節說:「弟兄們,我曉得你們作這事,是出於不知,你們的官長也是如此。」可見得,他所講的這些會眾,不見得是當時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那些人,但彼得在這裡,是講到這個世代的罪。
 
   我們需要為著這世代,也在神面前承認我們的罪,並且悔改。彼得在這裡講的,不只是普通的認罪,更是認同式的認罪,為我們的百姓在神面前認罪,為國家、為社會來認罪。就像當年的尼西米,當他在神面前痛哭悔改,就認罪說:「主啊,求你赦免我祖先所犯下的罪!」尼西米願意為著祖先所犯的罪,在神面前悔改認罪,這就是認同式的認罪。
 
   有一段時間,基督徒開始為過去十字軍東征時,在回教國家、回教徒中帶來的迫害,他們願意為這件事來悔改認罪。許多基督參與這樣的行動,走在當年十字軍東征的路上,不斷向當地的回教徒承認一千多年前基督徒所犯的罪。這樣的行動,帶來許多回教徒的驚訝震撼,因為他們從來不曉得,基督徒可以為過去的事認罪。有些回教徒聽見這樣的認罪,眼淚掉下來,十字軍東征時對回教徒帶來的迫害,藉著今天基督徒願意為當年所犯的罪認罪,很多回教徒的心就得著安慰,甚至開始向耶穌基督打開。我們需要學習為土地認罪、為百姓認罪,好讓罪的咒詛能被斷開。使神的饒恕能重新顯明,也叫神安舒的日子,從主的面前臨到我們身上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你的愛何等豐富,不但臨到我們,也樂意臨到周圍的人。我們為這土地、百姓們,在你面前認罪,求你赦免我們拜偶像的罪,憐憫我們,好叫我們的國家回轉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