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6, 2016

使徒行傳2章22-28節

「...神藉著拿撒勒人耶穌在你們中間施行異能、奇事、神蹟,將他證明出來,這是你們自己知道的。他既按著 神的定旨、先見被交與人,你們就藉著無法之人的手,把他釘在十字架上殺了...。你已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,必叫我因見你的面,得著滿足的快樂。」
 
   彼得在這裡不但強調聖靈在末後世代的工作,更強調耶穌基督的救恩。因為神蹟本身不能帶給人拯救,只有基督的福音可以將人從罪惡中拯救出來。雖然在末後的世代,我們常強調聖靈的工作,但聖靈從來不單獨工作。聖靈來,乃要將耶穌基督的主權顯明在人心中。整個救恩裡面,父神是計劃者,聖子耶穌基督是執行者,但卻是聖靈,將救恩的果效顯明在人生命中。救恩從頭到末了都是神的計劃,是祂藉著拿撒勒人耶穌在地上行神蹟奇事,證明祂是神的獨生愛子。耶穌基督也是按神的定旨先見被交與人,事實上連主的受苦也在神永恆的計劃中。以賽亞書53:5特別講到,因基督所受的刑罰我們可以得到平安,因祂所受的鞭傷我們可以得到醫治。甚至提到耶穌也被列在罪犯之中,甚至與財主同埋。
 
   這一切受苦,都在神預定的旨意中,甚至主也是因無法之人的手,把他釘在十字架上。為什麼稱為「無法之人」?因為耶穌是無罪的救主,巡撫彼拉多三次向要釘耶穌於十字架上的群眾説:「我查不出這人有什麼罪來」。將無辜的人判處死刑,這實在是無法至極,但連這些事都早在神預定當中。另一方面也感謝神,主的復活也在神永恆的計劃中,詩篇當中早已預言,是指著耶穌基督復活的一段經文。事實上聖靈早已感動啟示,當時大衛就憑信心看見將來的事,他看見耶穌坐在高高的寶座上,不再是受苦的救主,而是永活的救主;大衛憑著信心看見,在耶穌基督身上就應驗出來。這位復活的救主也能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們,祂不只是高高坐在寶座上,更是在我們每天生活當中親自引導我們,成為我們的力量與幫助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你不但為我們來到地上受苦,死在十字架上,你也從死裡復活,帶給我們永生的盼望。求你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們,在每天生活中得到滿足的喜樂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