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8, 2016

使徒行傳6章8-15節

「司提反滿得恩惠能力,在民間行了大奇事和神蹟。當時有稱利百地拿會堂的幾個人,並有古利奈、亞力山大、基利家、亞西亞、各處會堂的幾個人,都起來,和司提反辯論。司提反是以智慧和聖靈說話,眾人敵擋不住,就買出人來說:『我們聽見他說譭謗摩西和 神的話。』他們又聳動了百姓、長老,並文士,就忽然來捉拿他,把他帶到公會去,設下假見證,說:『這個人說話,不住地糟踐聖所和律法。我們曾聽見他說,這拿撒勒人耶穌,要毀壞此地,也要改變摩西所交給我們的規條。』在公會裡坐著的人,都定睛看他,見他的面貌,好像天使的面貌。
 
   初代教會裡,神的能力不單臨到使徒,也不單臨到教會領袖,神的能力是臨到每一個人。神的恩賜不是只給教會的領袖,而是給凡事奉祂的人。今天在教會,我們很容易以為,神的一些恩典都是給領袖或牧師的,而我們這些「平信徒」沒有太多能力與恩賜。其實聖經裡清楚地說,神賜下使徒、先知各樣職務的目的,是要成全聖徒,好讓眾聖徒能起來,同心合意地來事奉神。
 
   第八節裡講到,司提反滿有恩惠、能力,在民間行大奇事和神蹟。一方面我們真的需要明白,因為主的憐憫我們才能來服事祂。因為祂的憐憫,我們才能站立在神寶座面前。求神讓我們常在主裡面,事奉的時候總是有恩惠的事奉。另一方面我們需要有能力,否則很多時候,教會常容易變成基督徒軟弱交通中心。教會不該是這樣一個地方,而應是充滿大能的地方;我們需要聖靈能力完全地彰顯,來高舉耶穌基督的榮耀。我們需要有恩惠,也需要有能力,司提反正是這樣一個人;且他以智慧和聖靈來說話,叫眾人都抵擋不住。很多時候我們在北美,傳福音的時候很喜歡用自己的聰明才智或經驗。但傳福音永遠不是憑著口才或知識,乃是憑著神的智慧和聖靈的工作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我們感謝你,你在司提反身上大有能力地使用他。他是個滿有恩惠的人,也求主今天把恩惠能力賞賜下來,讓我們也在生活中為你作榮美的見證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