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6, 2016

使徒行傳4章21-28節

「...這是因眾人為所行的奇事,都歸榮耀與 神...。二人既被釋放,就到會友那裡去,把祭司長和長老所說的話都告訴他們。他們聽見了,就同心合意地高聲向 神說:主啊,你是造天、地、海和其中萬物的,你曾藉著聖靈託你僕人我們祖宗大衛的口說:『外邦為甚麼爭鬧?萬民為甚麼謀算虛妄的事?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,臣宰也聚集,要敵擋主,並主的受膏者。』...」
 
   初代教會不但是勇敢作見證的教會,也是禱告的教會。當耶穌復活升天後,門徒聚集在一個樓房裡,同心合意禱告。使徒行傳第一章,他們選出另外的使徒代替猶大,是藉著禱告;第二章彼得第一次佈道,三千人信主,這些人信主後第一件事也是祈禱;第四章這裡,眾聖徒也是同心合意禱告讚美神;到了第六章選執事的時候,他們禱告,並說使徒應該以祈禱、傳道為事;第七章司提反被人用石頭打死前,他還是向神禱告。
 
   初代教會真是個禱告的教會,他們的禱告也和一般禱告不大一樣。很多時候我們禱告都是為了自己,「我的工作、我的家庭、我的疾病、我的軟弱...」,就像耶穌在路加福音所說的,在聖殿禱告那個比喻。那個法利賽人的禱告,短短幾句話充滿了「我」,耶穌說他在自言自語。你我的禱告,是否很多時候也是如此?初代教會的禱告是讚美神的禱告,因為認識到祂的確是宇宙萬有的主宰。聖經所說的讚美,從來不是因為神賜給人外在環境很順利的緣故;事實上很多偉大的讚美詩,是在極艱苦患難的時候寫的。
 
   保羅與西拉在腓立比傳福音時,被人關進監獄裡,被鞭打且上了木狗。這個環境實在有夠糟了,可是他們卻在監牢唱詩讚美神。我相信保羅看見在萬有之上,神仍是真正的掌權者,因著祂的偉大信實,所以他能夠讚美。聖經說神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的,當我們用口去讚美時,乃是承認祂的寶座要在我們中間設立。什麼時候你把眼目轉移到這位偉大的神身上,你的視野、心境就開始寬廣,更重要的是,你讓神在你身上有工作的機會。所以初代教會的轉變,是因同心合意讚美神,不再懼怕周圍惡劣的環境。當他們讚美神時,神也讓他們看見,祂的旨意所預定必有的事情將要成就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我們讚美你,你是環境的主,更是宇宙萬有的主。求你將各樣恩典,透過我們的讚美,臨到弟兄姊妹身上。讓我們不再懼怕,因你是引導我們的牧者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