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7, 2016

使徒行傳6章5-7節

「大眾都喜悅這話,就揀選了司提反,乃是大有信心、聖靈充滿的人;又揀選腓利、伯羅哥羅、尼迦挪、提門、巴米拿、並進猶太教的安提阿人尼哥拉,叫他們站在使徒面前。使徒禱告了,就按手在他們頭上。神的道興旺起來。在耶路撒冷門徒數目加增的甚多,也有許多祭司信從了這道。」
 
   初代教會增長的過程中,給我們很多的榜樣。首先,初代教會並沒有讓主的事工來分散他們的注意力,當教會在增長的時候,總是會有層出不窮的事發生,每一件事情都好像是必須要馬上去處理,解決了一個問題又是一個問題,就發現當我們在服事中,很容易將眼目從耶穌基督的身上挪開,就像馬大一樣,在忙碌的事奉中,反而她的心遠離了主。但也有很多人說:那只要親近神就好,不要做外面的事情,耶穌雖然責備馬大的忙碌,但並沒有讚同馬利亞坐在那裡什麼事都不做,耶穌只是說:有一件事情比你做什麼或不做什麼更重要,那就是你的眼目要定睛在耶穌基督的身上。
 
   另一方面,初代教會給我們的榜樣,當教會在增長的過程中,乃是學習分工的配搭團隊事奉,因為沒有一個人是萬能的,個人總是有不同的恩賜,神給我們恩賜的目地,不是叫我們高舉自己,乃是要我們在教會中互相配搭,建造教會。
 
   曾經有人問一個很出名的足球教練說:請問什麼叫足球?他說足球對我來講,就是二十二個急需要休息的球員和五萬個急需要運動的觀眾。今天教會不也是如此?很多人只是習慣的參加主日祟拜、參加小組,很少想到如何積極的參與事奉的工作,其實神給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恩賜,恩賜是沒有大小的分別,每樣恩賜在神眼中都是同等重要。在教會裡面需要人人事奉各盡其職,否則在教會裡到處會發生漏接的現象,是要人人事奉,我們也鼓勵更多的弟兄姊妹,能成為教會的全職同工,不見得要成為傳道人,卻能加入教會裡做很多行政的事務。當教會人人動員,減輕傳道人在處理行政事務上的重擔和壓力,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,這樣教會才可能繼續成長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幫助我們,在教會事工的原則上,讓我們的眼目常常定睛在你的身上,把教會當成我們屬靈的家,好讓教會持續成長,讓你的心意得滿足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