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7, 2016

使徒行傳2章29-36節

「弟兄們,先祖大衛的事,我可以明明對你們說,他死了,也葬埋了,並且他的墳墓,直到今日還在我們這裡。大衛既是先知,又曉得神曾向他起誓...故此,以色列全家當確實的知道,你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, 神已經立他為主,為基督了。」
 
   使徒行傳又稱為耶穌行傳,因為無論使徒走到那裡,他們傳講的信息都一樣,就是耶穌是主、是基督。這二件事,在初代教會的信息中非常重要,在今天也同等重要。基督從死裡復活的真理非常重要,因為人在罪惡的捆綁中。聖經提到罪的工價乃是死,如果耶穌要作人類的救主,就必須在這件事上勝過死亡的權勢。透過死亡權勢的粉碎,罪惡的權勢也才能得到粉碎。所以基督必須為我們死,且從死裡復活,證明衪勝過死亡,也進一步證明祂勝過罪惡,才能將人類從罪惡中拯救出來。
 
   從死裡復活這件事,就證明了「耶穌是主」。第卅四節裡大衛說:「主對我主說:你坐在我的右邊,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。」耶穌從死裡復活後,神就將衪升到至高,坐在神寶座右邊,而且將主的仇敵作祂的腳凳。罪惡的權勢、死亡的權勢、魔鬼撒但都已在十字架上,因著基督的救恩,被徹底粉碎了!如今,耶穌有絕對的主權,我們才能靠著祂的聖名,來到父神面前得享救恩的好處。
 
   耶穌是主,也是基督。「基督」是什麼意思?一方面,基督是舊約的彌賽亞,是舊約時代以色列人等候的救主。基督還有另外一個意思,就是受膏者。今天教會在聖經裡稱為基督的身體,不但與耶穌有關,更是與受膏的耶穌有關。可見今天教會也是因著聖靈的膏抹,能在地上為神作榮美的見證。就好像耶穌基督在地上的日子,因著聖靈的膏抹能行神蹟奇事。教會因著是基督的身體,我們也領受聖靈的膏抹,在這末後世代傳講耶穌是主,使人的心完全歸向救主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耶穌,我們感謝你,因為你是主、是基督!願你聖靈的恩膏常與我們同在,當我們傳講你的信息時,就讓你的權柄能力顯明出來,叫人的心歸向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