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2, 2016

帖撒羅尼迦後書2章1-4節

「弟兄們,論到我們主耶穌基督降臨和我們到他那裡聚集,我勸你們:無論有靈、有言語,有冒我名的書信,說主的日子現在到了,不要輕易動心,也不要驚慌。人不拘用什麼法子,你們總不要被他誘惑!因為那日子以前,必有離道反教的事,並有那大罪人,就是沈淪之子,顯露出來。他是抵擋主,高抬自己,超過一切稱為 神的和一切受人敬拜的,甚至坐在 神的殿裡自稱是 神。」
 
   保羅在此講到末後的日子來到,馬太福音廿四章裡耶穌也講到,末後的日子來到,會有很多種現象。主特別提到,會有飢荒,會有地震,國要攻打國,民要攻打民,而且這些事情有增無減。我們會看見各處充滿戰爭,聖經教導說不要恐慌,因為這説明主來的日子近了,要存盼望的心來看這一切。保羅提到另外一個現象,末後日子來到時,敵基督的靈也越來越明顯,也就是這段聖經講到的大罪人。對此過去很多解釋是指一個人,但越來越發現,敵基督可能不只是一個人,可能是一種權勢。在末後的世代,特別有敵擋神的權勢,有高抬人的權勢,運行在世界裡。許多地方抵擋上帝,高抬偶像、高抬人;許多離道反教的事,很多人本在基督教裡,卻離開了信仰。當你看到這些事,保羅説不要希奇,因為這在末後的世代是經常發生的現象。有人公開抵擋神,有人自稱為神;對這一切我們不要驚慌,卻要謹慎,因為這是末後世代必然發生的事。
 
   當我們面對末後的世代,需要有危機意識,需要處處謹慎。就像現在,美國機場有許多的安檢措施及人員,是過去沒有的。自從九一一攻擊事件後,整個美國對所謂的正常生活有很大轉變,開始有危機意識,知道可能有很多危險的事會發生。同樣,對基督徒來說,也需要有屬靈的危機意識,明白這末後世代的現象,要不以為怪,且要謹慎自守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的話語確切告訴我們,好讓我們心裡早有準備。在這末後的世代裡,讓我們謹慎自守,警醒禱告,在生活中有彼此相愛的見證,能榮耀你的聖名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