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3, 2016

帖撒羅尼迦前書3章4-6節

「我們在你們那裡的時候預先告訴你們,我們必受患難,以後果然應驗了,你們也知道。為此,我既不能再忍,就打發人去,要曉得你們的信心如何,恐怕那誘惑人的到底誘惑了你們,叫我們的勞苦歸於徒然。但提摩太剛才從你們那裡回來,將你們信心和愛心的好消息報給我們,又說你們常常記念我們,切切地想見我們,如同我們想見你們一樣。」
 
   保羅對患難有很特別的認識,一旦他知道患難是必然的,自己必受患難;所以當患難來臨,他就說「果然應驗」。一般人家都是說「神的應許果然應驗」,很少人會在苦難來臨時說「果然應驗」。保羅之所以能面對苦難和一切逼迫,是因為他心中有著受苦的心志。
 
   初代教會的信徒,在面對艱難的環境和各樣逼迫時,心中還滿有喜樂,能夠勝過這些苦難。反過來看,尤其北美的信徒,處在優渥的環境,很少遇到各樣逼迫,反而在遇到一點點痛苦時,就怨天尤人;其差別乃是因為初代教會,信徒有受苦的心志。當你有為主受苦的心志,患難來臨時,一點都不覺得意外,也不覺得苦,並能勇敢地為主站立,作榮美的見證,還覺得是配受這樣的患難。
 
   當帖撒羅尼迦教會遭遇逼迫時,保羅著急了,因為他不知道他們是否能忍受得住。第三章保羅兩次說,我不能再忍耐,我要知道你們是不是能持續在神面前,保存在基督裡的愛心及信心。保羅的心,真是與教會連接在一起,所以他打發提摩太去問候,也要知道教會的光景如何。感謝神,從提摩太回來的報告中,保羅知道帖撒羅尼迦教會仍有在基督裡的愛心及信心。哈利路亞!相信是因保羅的見證,大大影響了帖撒羅尼迦教會;保羅是在患難中能堅忍的人,他的榜樣影響了帖撒羅尼迦教會,讓他們在患難中也能堅忍。
 
   一個帶領者有信心的時候,跟隨的人同樣在基督裡有這樣的信心。榜樣是很重要的,在帖撒羅尼迦前書裡,保羅的榜樣深深影響了信徒。求主幫助我們,要在信仰上有榜樣,能夠影響生活周圍的人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在患難中你是我們的力量和幫助。求你賜給我們為主受苦的心志,在患難中不以為苦,為你勇敢站立,作榮美的見證。求你堅固我們,也成為我們的安慰與力量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