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5, 2016

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2-14節

「弟兄們,我們勸你們敬重那在你們中間勞苦的人,就是在主裡面治理你們,勸戒你們的。又因他們所作的工,用愛心格外尊重他們。你們也要彼此和睦。我們又勸弟兄們,要警戒不守規矩的人,勉勵灰心的人,扶助軟弱的人,也要向眾人忍耐。」
 
   保羅特別勸戒當時教會,應當彼此合一,來見證主的道。首先,要學習敬重在主裡治理我們的人,因為他們是主所託付、牧養我們的人。在主裡帶領、管理我們的弟兄姊妹,他們晝夜在神面前為我們的靈命守望,關心我們,我們要記念他們所擺上的勞苦。在教會事奉神,常感覺吃力不討好,不但默默擺上可能無人記念,有時所做的也會遭受別人的批評論斷。我們要常祝福牧師和事奉的同工,學習敬重在主裡治理我們的人。
 
   其次,要學習彼此和睦的功課。惟有透過合而為一的見證,眾人才能信服耶穌基督是真神。合一不是放縱,也不是包庇;當我們中間有不合規矩的事時,需要警戒,也需要學習勉勵灰心的人,扶助軟弱的人。因為我們自己也會軟弱,當有人軟弱時,我們不是去定他們的罪,也不是論斷他們。要幫助他們重新站立起來,更重要的是,要向眾人忍耐,因為成長需要時間;需要給別人成長的空間,第二次的機會。事實上,主也給我們第二次的機會,不只第二次,甚至是第三次、第四次的機會。讓我們在主裡學習彼此地包容、扶持和勸勉,在主的道路上一同成長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你是我們愛的源頭。當我們遇到難處跟衝突時,求你給我們智慧和愛心,在主裡能彼此包容,彼此勸勉,好讓我們能一同繼續奔跑天路,榮耀你的聖名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