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7, 2016

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9-22節

「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,不要藐視先知的講論;但要凡事察驗,善美的要持守,各樣的惡事要禁戒不作。」
 
   首先,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,因為祂常常感動我們。其實聖靈不但感動作先知的,也感動每位弟兄姊妹;每次主日散會,牧師都會作祝福禱告:「但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,上帝的慈愛,還有聖靈的感動,常與你們同在。」聖靈的確常感動我們,向我們說話,提醒我們。譬如你心中有感動,要打電話給某位弟兄姊妹,但時間已晚,就想明天再打,但等到明天也就忘了。可見聖靈經常感動,要我們關心一些人,但我們卻消滅祂的感動,沒有順從祂的心意去做,以致於神的工作不能透過我們完成。
 
   第二,不要藐視先知的講論。先知的確要傳達神的信息和心意,雖然有時先知說的話不合常理,反而要察驗,因為先知的話有時間性。不見得指現在的事情,很可能是將來的事情;當神向亞伯拉罕說,他要生一個兒子時,那時他才七十五歲,等到亞伯拉罕真正有兒子,是在他一百歲的時候。換句話說,先知的話語在廿五年之後才應驗,可見先知的話的確有時間性。先知的話也有條件性,你必須遵守神的話語,才能領受神的應許。若先知說你要被神大大使用,傳主的福音;但如果你不肯出去的話,這個應許就不可能應驗。
 
   另外,先知的話需要察驗,就算九十九句話都是對的,也不保證第一百句是對的。所以保羅才說,善美的我們要持守、遵行,惡事卻要禁戒,要懂得分辨。先知的話語釋放出來時,表示神在我們身上的心意,只有當我們遵行時,才能得到神應許的好處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願意賜下感動,向我們說話。也為你所賜的先知來感謝,讓我們在靈裡不藐視他們的話語,懂得存謙卑柔軟的心,領受他們的話語,並察驗是否從你而來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