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9, 2016

帖撒羅尼迦前書4章6-8節

「不要一個人在這事上越分,欺負他的弟兄,因為這一類的事,主必報應,正如我預先對你們說過,又切切囑咐你們的。 神召我們,本不是要我們沾染污穢,乃是要我們成為聖潔。所以那棄絕的,不是棄絕人,乃是棄絕那賜聖靈給你們的 神。」
 
   這段聖經,是神對現今世代非常好的提醒。因為人們對性愈來愈開放,可是保羅卻說:不要任何人在這件事上越分,乃是指婚姻之外的性行為。很多人婚前有性關係,但還沒有結婚,就因個性不合分手,所以這並不是負責任的話語。真正負責任,乃要等到結婚後,在婚約裡彼此委身,再發生性關係。在此保羅又講到:不要欺負你的弟兄,因為如此,你就奪取將來這個人配偶所當享有的權利。
 
   另一方面,婚前性關係也會影響日後結婚與配偶的關係。因為在回憶裡,你會回想以前與一些伴侶的關係,會影響現在夫妻親密的程度。其實每一個人際關係,都會影響到日後的婚姻生活,若有婚前性關係,更會加深影響夫妻親密的程度。求神幫助我們,懂得保守自己的身體。
 
   婚外情也是重要因素,第三者的介入,是對配偶的不忠及背叛。千萬不要在這些事上犯罪,因為神必報應,自己也會承受犯罪帶來的結果。當神設立婚姻的時候,乃是讓兩個人在婚姻裡擁有最親密的關係,能享受毫無保留的付出。所以必須在婚約的約定下,彼此委身,才有真正的安全感,也才能享受婚姻當中的喜樂滿足;一旦沒有這樣的約定和委身,人就會落入不安全感當中。很多人際關係的問題,都是因為極度的不安全感,不能確定對方的全然委身,造成很多心靈傷害,及許多人際關係的破碎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我們真要明白,不當的性行為帶出來的結果,造成人生命的破碎,人際關係的破碎,甚至帶來社會結構的問題,都是非常嚴重的後果。你要在每天生活中,以聖潔、珍貴守著自己的身體,不要沾染污穢;因為神的心意,是要我們成為聖潔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幫助我們懂得保守自己,免得越分得罪你。幫助我們成為聖潔,活出神兒女的樣式。若在這樣的過犯中,求你赦免,賜下憐憫,幫助我們得到釋放和自由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