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6, 2016

帖撒羅尼迦前書4章1節

「弟兄們,我還有話說:我們靠著主耶穌求你們、勸你們,你們既然受了我們的教訓,知道該怎樣行,可以討 神的喜悅,就要照你們現在所行的,更加勉勵。」
 
   保羅用心良苦,可見他所説的事,在基督徒的生活中非常的重要。他説:你們既然受了教訓,知道該怎樣行,就要照你們現在所行的,更加勉勵;換句話說,你們不但要知道,更要遵行神所吩咐的。作基督徒,要在生活中表明耶穌基督的樣式,不但知道,更應遵行所知道的。一個人必須有順從的心志,在神所給他已知的真理上順從,在尋求神將來的帶領上,才可能順從神對自己的帶領。
 
   求神幫助我們,回到祂教導的基要真理上,全心遵行。譬如說十一奉獻,我常覺得十一奉獻在所有神的誡命中,是最容易遵守的。神叫我們出去傳福音、作見證,如果你説不困難,恐怕你還沒有真的傳過福音;聖經告訴我們,要彼此相愛、愛人如己,如果你説不困難,恐怕你還沒有真的愛過別人。聖經教導的命令,很多並不容易遵守,靠著自己沒有辦法;但只有十一奉獻,可説是最簡單、並可遵行的,因為只要奉獻出十分之一,就已遵守了神的誡命。若在這最簡單、可遵行的誡命上,都不肯遵守,那怎麼能説我們愛神、願意順從神呢?
 
   求主幫助我們,每天生活中能為祂作見證,這是神給我們的命令。不只是口傳福音,而是生活上要有見證,常謹慎自己的言行,能成為別人的榜樣。在家裡,神教導作丈夫的,要用捨己的愛來愛妻子,作妻子的要順從丈夫。保羅在這裡更勉勵,不但要做得對,而且要做得比對更多;不但要不加害於別人,而且要饒恕那些逼迫我們的人。因為如果你不饒恕,至終受苦的還是自己;不是要靠自己的力量,而是要靠神的能力。求神幫助我們,在生活中不但知道該怎樣行,並求祂給我們力量,能照著所知道的實行出來,好叫神在我們身上得到最大的榮耀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你是天天加力量給我們的神,求你幫助我們在生活中能夠行出你的話語,好叫我們得到喜樂、自由和釋放,也將你的榮美,顯明在身旁的人群中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