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5, 2016

帖撒羅尼迦前書3章11-13節

「願 神我們的父和我們的主耶穌,一直引領我們到你們那裡去。又願主叫你們彼此相愛的心,並愛眾人的心,都能增長、充足,如同我們愛你們一樣;好使你們當我們主耶穌同他眾聖徒來的時候,在我們父 神面前心裡堅固,成為聖潔,無可責備。」
 
   在此看見了三種愛:第一種愛,是牧者對屬靈兒女的愛。保羅顯明他對信徒的愛,晝夜為他們禱告;這是守望式的禱告,他關心他們的靈命,關心他們在神審判台前是否能夠站立得穩。他不但為他們祈求禱告,讓他們心裡能堅固,在神面前成為聖潔,無可責備。作為牧者,在神面前有個責任,就是晝夜為弟兄姊妹守望禱告。因為知道在艱難險惡的環境裡,只有神的話能讓他們信心堅固,並在神面前不斷成長,討祂的喜悅。
 
   第二種愛,是彼此的相愛。這是信徒間彼此扶持、幫補和負責的愛。我們需要在教會裡學習彼此相愛的生活,耶穌說:當你們彼此相愛的時候,眾人就能夠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;我們需要學習彼此扶持,彼此接納,而不是彼此定罪。主要我們彼此相愛、彼此體恤、彼此負責任、彼此勸勉,更加愛主、在主裡更多追求長進、彼此提醒;我們在主裡有這種彼此幫補的愛時,眾人看見這愛的見證,就被吸引來到神面前。
 
   第三,愛眾人的心。不但在教會裡彼此相愛,也需要愛我們身旁還未信主的人。常常愛跟你相似的人是比較容易的,要愛跟你不一樣的人,就有點困難,這是中國教會很難走出去的原因。當我們進入社區時,看見許多與自己不一樣的人,不但文化、種族、社會階層不一樣,穿著打扮更不一樣。我們很難接納他們,也就很難去愛他們;但耶穌基督每到一個城市時,總是進入那些罪人和需要的人群中,顯明祂對眾人的愛。今天世界需要的,並不是更多的教訓,而是真實的愛。教會需要顯明耶穌基督的愛,人心就能被吸引來歸向神;求神幫助我們,在生命中顯明出這種愛來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我們愛,是因你先愛了我們!求主把基督的愛澆灌在我們生命裡,讓我們懂得去愛弟兄姊妹和身旁的人,求你親自教導我們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