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0, 2016

帖撒羅尼迦前書4章9-12節

「論到弟兄們相愛,不用人寫信給你們,因為你們自己蒙了 神的教訓,叫你們彼此相愛。你們向馬其頓全地的眾弟兄固然是這樣行,但我勸弟兄們要更加勉勵。又要立志做安靜人,辦自己的事,親手作工,正如我們從前所吩咐你們的,叫你們可以向外人行事端正,自己也就沒有什麼缺乏了。」
 
   保羅勸我們要彼此相愛,在受逼迫的環境中,教會能表達的最好見證,就是彼此相愛。因為患難本身並不可怕,若在患難中有愛,大家一起苦哈哈,也就撐過去了。但若在患難中沒有愛,人就失去安全感,那是很可怕的,所以在教會我們應學會彼此幫補。其實神知道哪些人有特別需要,也知道哪些人可以滿足這些需要;所以神的靈會做感動的工作,如果我們順從聖靈感動而行,就發現愛能自然湧流,若不順從,愛就會在我們中間停止。
 
   青年使命團(YWAM)在大學裡服事,每次學生開學,都會跟教授聚在一起,等候聖靈帶領,滿足學生在學費上的需要。曾經有位姊妹需要一百塊美金繳學費,卻只有三十塊。她一禱告,神的靈卻感動她把自己的三十塊捐給另一位弟兄。她順從神,把三十塊錢給了別人,果然那位弟兄剛好缺三十塊,現在可以繳學費了。這位姊妹心想,「主啊,我現在一毛錢都沒有了,需要一百塊才行。」結果神感動一位教授,奉獻一百塊給這位姊妹,教授對神說,「主啊,我有感動,可是手邊並沒有一百塊, 求你供應。」這時在別處有另一位教授,神感動他把一百塊給前面這個教授;當他這樣做時,教授對他說,「感謝讚美主,我現在的確需要一百塊,因為先前神感動我奉獻給一位姊妹。」他們倆一起去到姊妹那裡,把一百塊交給她;姊妹歡喜快樂,感謝神豐富的預備。當我聽到這個見證,心裡很受感動,這正是教會應有的見證。神的靈會自然地感動教會裡的弟兄姊妹,完成彼此幫補的工作,求神幫助我們學習這樣的功課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你是無所不知、無所不能的神。求神讓我們有敏銳、順從的心,懂得在愛裡來配合。求主祝福我們,特別在這樣缺乏的時代裡,讓教會活出彼此幫補的見證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