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3, 2016

帖撒羅尼迦後書2章5-8節

「...現在你們也知道那攔阻他的是什麼,是叫他到了的時候,才可以顯露。因為那不法的隱意已經發動,只是現在有一個攔阻的,等到那攔阻的被除去,那時這不法的人必顯露出來。主耶穌要用口中的氣滅絕他,用降臨的榮光廢掉他。」
 
   保羅特別提到大罪人、敵基督的權勢和攔阻,而攔阻是指聖靈的工作。聖靈不但能將人心感化,歸向耶穌基督,並高舉基督得勝的權柄;另一方面,當基督的權柄被高舉時,仇敵的工作也被攔阻。所以聖靈的工作,是攔阻敵基督權勢顯明的工作。聖靈在人的心裡,可以持續感化,使人不斷地悔改。一旦聖靈的工作停止,人就沒有機會得赦免,會被敵基督的靈任意擄去、挾制,不再有機會得救。所以耶穌曾講到:褻瀆神的人,他的罪還可以得赦免;但褻瀆聖靈,這罪總不得赦免。一個人褻瀆神時,當聖靈感動,他還可以為此悔改認罪;但當一個人褻瀆聖靈時,聖靈不再感動,他就沒機會得到赦免。
 
   聖經中的保羅還沒有信主前叫掃羅,他到大馬色的路上,為要逼迫當地基督徒,忽然有大光照著他。他仆倒在地,有聲音對他說:「掃羅,掃羅,你為什麼逼迫我?」他說:「主啊!你是誰?我那裡有逼迫你呢?」耶穌對他說:「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基督。」掃羅在還沒有認識主前,是個褻瀆神並逼迫耶穌的人,但在大馬色路上,聖靈光照他時,他悔改認罪,歸向耶穌基督;後來不但成為基督徒,還成為神國的使徒。當聖靈光照時,保羅被感動悔改,罪就得赦免。如今的確是聖靈工作的時代,聖靈在全世界運行,各地都看見神國的大豐收。魔鬼的工作是被攔阻侷限的,一旦聖靈的工作停止,敵基督靈的權勢就會顯明出來,能將人任意擄去。但感謝主,祂應許當祂再來時,魔鬼的工作必然被粉碎;主降臨的榮光,必要除去所有黑暗。哈利路亞!這是我們在基督裡的盼望,求神讓我們存著這樣的盼望,面對每天的生活,倚靠聖靈的工作傳主福音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幫助我們,抓住時機,努力傳福音,領人歸你。因為時候將到,一旦聖靈的工作停止,敵基督的靈就會運行;但有一天你要再來,那時魔鬼的工作必被粉碎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