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2, 2016

帖撒羅尼迦前書4章15-18節

「我們現在照主的話告訴你們一件事:我們這活著還存留到主降臨的人,斷不能在那已經睡了的人之先,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,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,又有 神的號吹響;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。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,在空中與主相遇。這樣,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。所以,你們當用這些話彼此勸慰。」
 
   主再來時,保羅說「已死的人必先復活。」主在十字架上時,旁邊有兩個強盜,其中一個說:「你得國降臨的時候,願你記念我。」主對他說:「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。」樂園是與主同在的地方,在基督裡死了的人,必在樂園裡,主要與他同在。路加福音第十六章講到一個不信主的財主,死後在陰間極其痛苦;相對之下,拉撒路是信主的人,他在樂園與神同在,極其享福。
 
   這裡的復活,不是指從死亡中復活,乃是指身體的變化。現在信主的人,死後是在樂園裡,不信主的人則是在陰間。當主再來時,所有的人都要復活,在白色大寶座的審判台前接受神的審判。名字記在生命冊上的,就永遠與主同在;不在生命冊上的,就永遠地沈淪,在地獄的火湖裡燃燒。腓立比書3:20說:「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,並且等候救主,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,他要按著那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大能,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,和他自己榮耀的身體相似。」
 
   換句話說,當主再來,要給我們新的身體,與祂復活的身體相似,才能與祂永遠同在,這是我們在基督裡的盼望。所以信主的人現在死了,是在樂園裡,在主的懷抱裡;當主再來的時候,我們又得到新的身體,與耶穌復活的身體相似,能夠存到永遠。對我們這些還活著的人呢?若主再來時還活著,那麼我們必被提到天上,在空中與主相遇,這是我們在基督裡的盼望。所以我們需要常常彼此勸勉,免得失去盼望。求神幫助我們,因有這樣榮美的盼望,在地上奔跑時,就越奔跑越有力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除去我們對死亡的恐懼,真知道死亡不是結束,乃是在基督裡睡了,是享受基督裡的同在,這是何等美好的盼望。願你堅定我們的心志,奔跑來事奉你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