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1, 2016

帖撒羅尼迦前書4章13-14節

「論到睡了的人,我們不願意弟兄們不知道,恐怕你們憂傷,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。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,那已經在耶穌裡睡了的人, 神也必將他與耶穌一同帶來。」
 
   我們面對死亡會憂傷,因為並不明白死亡的意思。當然親人離開是會哀傷,那乃是人之常情;但我們卻不會因此失去指望,因為深知死亡並非結束。保羅在這裡,對死亡有非常嶄新的解釋,第十四節說「那已經在耶穌裡睡了的人」,表明死亡不是結束,只是在基督裡面睡了。當主再來時,他們必要復活,我們也必在主裡再次遇見他們,這是我們在耶穌基督裡的盼望。
 
   多年前我曾去亞特蘭大參加特會,第二天聚會時,台灣來的團隊發生車禍,其中過世的有我所親愛的一位姊妹。我們非常難過,一直向神禱告:「主啊!為什麼?」忽然間神的靈提醒我,「難道你真以為,地上比天上更好嗎?」只有當人去到比較不好的地方,才會問為什麼,不是嗎?同樣神的靈提醒我,當我不斷問為什麼時,難道我真以為,地上比天上更好嗎?那天神開通我的心思意念,俯伏在祂面前説:「主,赦免我的罪,原來我真以為,地上比天上好。我的姊妹被接到天上,與你同在是更美好的,能與你更加親近,是我們所羨慕的。」所以保羅説「情願離世與主同住」,我們在地上常不明白這個真理,以致於面對死亡心裡哀傷,像不信主的人一樣。求神幫助我們,在基督裡有榮美的盼望;生命中最大的榮耀與盼望,就是有一天當我們離開地上,與主面對面,那將是美得無比的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在基督裡我們有美好的盼望。求你開我們的眼睛,明白這個盼望是確實的,從懷疑、恐懼中釋放我們,有新的角度來看死亡,讓你的生命在我們身上顯明出來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