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28, 2016

帖撒羅尼迦後書3章4-5節

「我們靠主深信,你們現在是遵行我們所吩咐的,後來也必要遵行。願主引導你們的心,叫你們愛 神,並學基督的忍耐。」
 
   保羅在這裡說願主引導你們的心,因為整個信仰的核心,是從我們的內心所發出的。信仰不只是教條或儀式,信仰是從我們心中發出的。只有我們的心先來歸向神的時候,全人才能歸向神。
 
   引導我們的心有二方面:第一,教我們愛神。我們常以為愛就是為主做的一些事情。所以當你聽到有人對你說那位弟兄愛主時,他的意思是那位弟兄每個禮拜天都去作禮拜,每個月都十一奉獻,樂意參與教會各樣的事奉,他是講到這位弟兄所做的每件事情。我們很容易在外面做很多事情,但並不證明我們的心是真實愛主的。就像馬大和馬利亞在事奉主時,馬大非常的忙碌,只有馬利亞她是親近主耶穌,她懂得愛主耶穌。主也要求讓我們來愛祂,神所要求的不只是外面的事奉和工作,但更重要的是我們來到祂面前單單地愛慕祂,被吸引來到祂的面前。我們的心要先來愛神。當我們先來愛神時,一切的服事都不覺得苦了,服事都變成自然而然了。愛神才是我們真實事奉的動力。
 
   其次,要學習耶穌基督的忍耐。當我們在患難中,實在需要有耶穌基督的忍耐,因為神要來操練我們。有時感覺我們像種子,當種子在撒種人手上時,它可以感覺到撒種人手的溫暖和能力,覺得在撒種人手中是非常安全。忽然間,它被撒到地裡去,被埋在地裡,它感覺何等的孤單,四周圍是黑暗,充滿各樣的壓力。在那個過程中它會開始懷疑,到底那撒種人有沒有在乎它,到底有沒有一位神真的眷顧。同樣,當我們經過苦難時也會如此,就讓我們堅定來相信神。學習在基督裡面的忍耐,持續地來相信神。我們要持續地相信那位撒種的,祂會繼續地澆水。持續地相信那從神而來的生命,是會成長的生命。當有一天水加夠了,我們裡面的生命開始成長了,我們就能夠突破一切的黑暗,再一次進到光明。
 
   在我們生命中需要有耶穌基督的忍耐,能夠勝過一切苦難的環境。求主來引導我們的心,讓我們來愛主,有基督的忍耐,就能夠得勝一切的環境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求你來引導,讓我們的心先來歸向你、愛慕你、學習你的忍耐。好使我們在各樣的環境中,不喪膽,不灰心,單單地跟隨你,經歷你那突破的能力。禱告奉耶穌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