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4, 2016

帖撒羅尼迦前書3章7-10節

「所以弟兄們,我們在一切困苦患難之中,因著你們的信心就得了安慰。你們若靠主站立得穩,我們就活了。我們在 神面前,因著你們甚是喜樂,為這一切喜樂,可用何等的感謝為你們報答 神呢?我們晝夜切切地祈求,要見你們的面,補滿你們信心的不足。」
 
   保羅對帖撒羅尼迦教會信徒的心,是何等迫切。這是他屬靈的兒女,身為屬靈的父親,看見兒女面對各樣逼迫患難的時候,他的心何等著急!另一方面,保羅也實在了解,不是他能為屬靈兒女做些什麼,必須要完全倚靠神。在第九節,當他看見帖撒羅尼迦信徒得蒙神保守的時候,他向神發出何等感謝,因他知道這一切都是神的工作,不是他自己的工作。
 
   我們同樣在生活中面對屬靈兒女,或是肉身兒女時,不也常為他們擔心、著急和憂慮嗎?特別是青少年的父母,看見兒女走向世界的道路,心中何等著急,甚至會很嘮叨。因為我們想用自己的方式要求和教訓兒女,但好像有點管不住了;發現自己的能力有限,不再能引導他們,於是著急擔心。就讓我們學習,將一切憂慮化為禱告,帶到神面前,學習保羅的榜樣來倚靠神。知道一生中堅固我們的,從來不是自己;能堅固我們兒女的,也不是我們,乃是神,所以要倚靠祂!
 
   保羅在這裡給我們一個榜樣,晝夜為屬靈的兒女禱告。同樣,我們要學習晝夜切切為兒女祈求,不是求神改變他們,而是單單把兒女帶到神面前,不要限制祂的工作。常常我們來到神面前,早有自己一套的想法做法;我們向神苦苦哀求時,會發現神的心意往往高過我們的心意,祂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。求神幫助我們安靜下來,按照祂的心意來禱告;當我們願意交托仰望,信靠祂時,就會發現祂奇妙的手親自運行。讓我們全然信靠神,把我們肉身的兒女、屬靈的兒女都帶到神面前,相信祂必要帶領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你是堅固我們的神!求你安慰作父母的,當他們為兒女著急時,求你堅固他們的信心,讓他們倚靠你,按照你的心意為兒女禱告,至終是你要來挽回他們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