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, 2016

帖撒羅尼迦前書3章1-3節

「我們既不能再忍,就願意獨自等在雅典,打發我們的兄弟在基督福音上作 神執事的提摩太前去堅固你們,並在你們所信的道上勸慰你們,免得有人被諸般患難搖動。因為你們自己知道,我們受患難原是命定的。」
 
   保羅勸勉我們在患難中要堅忍,患難有幾個方面:首先,患難是諸般的。的確我們所面對的環境中,有患難,也有從仇敵來的攻擊,也有人際關係上受的傷害,各式各樣的患難。但感謝 神!你可知道祂的恩典是諸般的嗎?
 
   神不但給我們得救的恩典,也給我們引導的恩典。聖經說:祂就是我們的大牧者,要在一生當中引導我們。神也有供應的恩典,祂是耶和華以勒,耶和華的山上必有預備,必然要供應我們一切需要。我們一生有生活的恩典,祂成為我們的力量、幫助和拯救,更有意想不到的恩典。神顯明祂同在時,常是在我們最意想不到的時候。記得有位姊妹,當她準備去南加州讀神學時,想賣掉家裡所有傢俱。沒有想到,那段時間傢俱很難賣出去,她一直禱告,求神讓她能很快找到買主,但就是沒人來買。有天當她回到家,忽然發現遭小偷,所有傢俱一搬而空,她非常沮喪。後來當她與保險公司商量時,才發現所有傢俱都保了險,賣不出去的傢俱小偷搬光了,保險公司完全賠償,哈利路亞!意想不到的恩典,不是嗎?
 
   人的道路實在有限,我們想不出,也看不清前面的路到底如何,但神常用意想不到的恩典臨到我們身上。這裡講到患難是命定的,保羅清楚知道,他為主受苦是必然的,所以他有受苦的心志,來面對各樣患難。一旦你有受苦的心志,就會發現患難並不是這麼難度過。在信主的人身上,的確有些命定的患難,仇敵常用各樣的方法攻擊我們,要我們的信心軟弱,好讓我們遠離神。我們要明白仇敵的詭計,保羅說:我們在患難中要堅固。求神用聖靈堅固我們的信心,無論世界環境怎樣轉變,我們的主仍坐在寶座上,祂永遠不改變!也讓我們在患難中被勸慰,彼此扶持勸勉,能一同在耶穌基督的恩典上站立得穩,經歷到主的得勝在我們生命中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雖然患難是諸般的,但你的恩典也是諸般的。求主安慰堅固我們的心,能夠在你的恩典上站立得穩,一生跟隨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