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6, 2017

馬太福音10章1-4節

「耶穌叫了十二個門徒來,給他們權柄,能趕逐污鬼,並醫治各樣的病症。這十二使徒的名:頭一個叫西門,又稱彼得,還有他兄弟安得烈。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,腓力和巴多羅買,多馬和稅吏馬太,亞勒腓的兒子雅各,和達太,奮銳黨的西門,還有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。」
 
   耶穌在地上開始衪的工作時,就一直呼召揀選那些相信的人,進入衪的國度。主的心意不但要他們經歷衪的全能,更要把國度擴展的責任交託給他們。所以主選了十二個門徒,他們特別被選召出來,為主作死裡復活的見證。廣義上,每個重生得救的基督徒,都是被神選召的人,「教會」的原意就是一群被呼召出來的人。彼得前書2:9說的「惟有你們」,指的是整個教會,被揀選的族類。彼得前書又繼續說:你們是聖潔的國度,是屬神的子民,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、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;換句話說,我們每個人,都是被神揀選,蒙神選召,要出去傳祂的福音。
 
   也許你覺得自己很軟弱,不可能為主做什麼。但如果仔細看,耶穌揀選的這些門徒,也沒有赫赫有名的人物;如果說有領袖才幹的,恐怕只有彼得,不過他的性情也十分不穩定。雅各和約翰,耶穌給他們取了別名叫「雷子」,一方面是盼望他們為神國做一番轟轟烈烈的事,另一方面也表示他們脾氣不好惹。安得烈、腓力、巴多羅買都是既忠心又熱心的人,但也不是領袖人才。馬太的背景更糟糕,是個稅吏,換句話說,是替羅馬人辦事的,當時猶太人根本不屑為伍。多馬,一想到他,就想到他的多疑。亞勒腓的兒子雅各、達太和西門,我們連他們是誰都不知道。當然,最後還有賣主的猶大,雖然主早知道他要出賣自己,但衪還是愛他;可惜後來他沒有悔改,以致滅亡。
 
   看見這個名單,我們的心實在很得著安慰,不是嗎?雖然這些人都那麼不起眼,主卻愛他們,親自揀選他們。如果主在那個時代能使用這批人,那麼今天祂一樣能使用我們。所以不要輕看自己,當神的恩典臨到時,讓我們興起,為主來工作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樂意與我們同工。你不但在當時揀選十二個門徒,同樣今天也揀選我們每個人。求你興起我們,每天生活中願意響應你的呼召,為你作榮美見證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