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6, 2017

馬太福音12章31-37節

「『所以我告訴你們:人一切的罪和褻瀆的話,都可得赦免;惟獨褻瀆聖靈,總不得赦免。凡說話干犯人子的,還可得赦免;惟獨說話干犯聖靈的,今世、來世總不得赦免。你們或以為樹好,果子也好;樹壞,果子也壞;因為看果子就可以知道樹。毒蛇的種類!你們既是惡人,怎能說出好話來呢?因為心裡所充滿的,口裡就說出來。善人從他心裡所存的善,就發出善來;惡人從他心裡所存的惡,就發出惡來。我又告訴你們:凡人所說的閒話,當審判的日子,必要句句供出來。因為要憑你的話定你為義,也要憑你的話定你有罪。』』
 
   主說:「凡干犯聖靈,今世來世總不得赦免。」難道聖靈的位份比父神、耶穌基督還大嗎?其實不是,三位一體真神,聖父、聖子、聖靈,真正運行在人心中的是聖靈。父神是計劃者和創造者,聖子耶穌是執行者。當耶穌來到這世上,為我們成全救恩在十字架上。但聖經也告訴我們,耶穌從死裡復活後,如今祂坐在寶座上,祂已完成了工作,而現在是聖靈工作的時代。
 
   聖靈在人心中運行,做感動和責備的工作;當人心拒絕聖靈,就是拒絕這位真神。干犯人子,還有赦免的機會,因為聖靈會責備和光照你;當你能接受聖靈的責備與光照,願意為著干犯人子的罪求赦免,主的救恩就能遮蓋你。但如果干犯聖靈、拒絕聖靈,主的救恩就無從進入我們生命中。
 
   像聖經中的保羅,他還不認識主時叫掃羅,是猶太人公會裡非常重要的人物。他到處追殺基督徒,以為是為神大發熱心,不明白其實是在逼迫主。當他在大馬色路上時,神的靈光照他,主就對他說:「掃羅,掃羅,你為甚麽逼迫我?」他說:「主啊,你是誰?」耶穌對他說:「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」。當聖靈如此光照,保羅立刻回轉歸向主;由此我們明白,為什麼干犯聖靈,總不得赦免。因為當聖靈光照時,你接受並悔改,神的救恩就能臨到;但若你不接受聖靈光照,抵擋拒絕聖靈工作,那救恩就無從臨到你身上,你從此就沒有機會悔改。求神幫助我們,當聖靈來光照我們時,讓我們不要拒絕;謙卑回轉到神面前,再次領受祂的恩典和赦免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的聖靈常常光照我們、幫助我們。求神的靈開啟我們的心,給我們柔軟的靈,當聖靈光照,接受聖靈責備,讓我們的心,常回轉到神面前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