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13, 2017

馬太福音10章38-39節

「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,也不配作我的門徒。得著生命的,將要失喪生命;為我失喪生命的,將要得著生命。」
 
   背十字架就是捨己的功課,「捨己」不是要我們遵守一大堆不可摸、不可做的律法,也不是要我們進入深山修道院去苦修。捨己不是這些外在的行為,因為一個人可以在修道院裡苦修數十年,卻可能正為自己的修行引以為傲,但那不是捨己的功課。
 
   多年前我剛辭去氣象工作,全時間奉獻傳道。一開始覺得自己很屬靈,其實蠻驕傲的,結果神把我放在一個鄉下小鎮,什麼都不能做。那時我才謙卑回到祂面前承認,自己實在不能。所以「捨己」不在於外在表現,因為外在表現再好,仍然可以自我中心。捨己是內心態度的問題,是否願意為主的緣故,將一切攔阻神工作的事都拿去,好叫耶穌基督榮耀的生命得以在我們身上彰顯?要學習捨己的功課,必須先有願意讓神在身上工作的心志。我們常求神給我們更多愛心,但祂如何加添愛心?乃是放一個我們覺得很不習慣的人在旁邊,目的是操練我們,有更多神的愛湧流在自己身上。
 
   有位弟兄作見證,他性子很急,一直求主對付他的急性子。結果神為他預備一位做事很慢的祕書,感謝神,他明白這是神要他學的功課,就存著歡喜快樂的心學習。很多被主大大使用的人,我們會以為神給他們極大恩賜;的確神給他們極大恩賜,但我們卻沒看見他們背後有多少失敗、眼淚與痛苦。他們之所以被神使用,乃是因為存著絕對順服的心,接受神的操練。
 
   有部電影叫「至死忠心」,講到有些基督徒在監獄裡,自己都吃不飽,還給別人吃,我看了很受感動。我也真的明白,那些基督徒不是天生有愛心細胞在裡面,也不是天生比我們懂得愛;完全是因為他們順服神,願意捨己的結果。對基督徒來講,作主的門徒,就是要讓基督無條件在身上作主;我們跟隨主時,口裡容易講,但心裡是不是願意遵行?求主幫助我們,有樂意的心,在神面前接受祂的操練。讓我們一生中,不但口裡說跟從神,生活中也一樣跟從祂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愛我們,先為我們捨己。求你幫助我們在每天生活中,樂意為你捨己,好讓你捨己的愛從我們身上流露出去,讓周圍的人能經歷這樣寶貴的愛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