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5, 2017

馬太福音9章32-38節

「他們出去的時候,有人將鬼所附的一個啞巴帶到耶穌跟前來。鬼被趕出去,啞巴就說出話來。眾人都希奇說:『在以色列中,從來沒有看見過這樣的事!』法利賽人卻說:『他是靠著鬼王趕鬼。』耶穌走遍各城各鄉,在會堂裡教訓人,宣講天國的福音,又醫治各樣的病症。他看見許多的人,就憐憫他們,因為他們困苦流離,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。於是對門徒說:『要收的莊稼多,做工的人少。所以,你們當求莊稼的主,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。』」
 
   耶穌走遍各城各鄉,在會堂裡教訓人,同樣主也差遣我們進入世界各處,為要傳主的福音。 傳主福音的人需要:第一,看見主看見的。第卅六節說:「他看見許多人就憐憫他們。」我們常看見許多事情,但心中卻沒有主憐憫的心腸;主看見他們困苦流離,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。現代人真的如此,許多人雖然看來成功,許多家庭雖然看來不錯,但心靈深處卻充滿痛苦破碎。求神幫助我們,不是只看見人的外表,乃是有主憐憫的心腸,能看見主所看見的。當看見別人在缺乏的光景時,我們有主憐憫的心腸,願意把主的救恩帶給他們。
 
   第二,聽見主所說的話。第卅七節主對門徒說:「要收的莊稼多,做工的人少。」你聽見主的聲音嗎?祂說要收的莊稼多。在耶穌時代,世界人口還不是太多,主都說要收的莊稼多。何況在現今世代,人口已超過七十億,要收的莊稼豈不更多?我們是否聽見了主的聲音? 更重要的是主教導我們,要祈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去收祂的莊稼。求主興起我們 ,我們就是祂的工人 ;不但要祈求 ,更要有一顆願意的心讓神來使用,讓救恩能從我們身上流露出去。你願意嗎 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 ,求你賜我們憐憫的心腸,看見世人心靈的需要。讓我們聽見你的呼聲,也讓我們祈求 ,願你打發我們去成就你的工作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