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17, 2017

馬太福音11章11-15節

「『我實在告訴你們:凡婦人所生的,沒有一個興起來大過施洗約翰的;然而天國裡最小的比他還大。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,天國是努力進入的,努力的人就得著了。因為眾先知和律法說預言,到約翰為止。你們若肯領受,這人就是那應當來的以利亞。有耳可聽的,就應當聽!』」
 
   主說「天國是努力進入的,努力的人就得著了。」這裡所指的努力,不只是平常人的努力而已,而是一種強力,甚至是一種暴力。努力代表必須有強烈的渴望,一個人來到神面前,若要得到神的恩典,必須有強烈渴慕的心。就像詩篇四十二篇的作者所說:「神哪,我的心渴慕袮,如鹿切慕溪水。」鹿口渴的時候,到處尋找水源,無論那個地方多遙遠,路上有多少豺狼野獸,牠仍要尋找水源。有些水源很遠,但牠很遠聞到那氣息,就不斷奔跑到水源處,直到喝到水為止。
 
   你的心對神有如此地渴慕嗎?那種強烈的渴慕,是你覺得無論如何一定要得著主,無論付上任何代價,一定要被主得著。就像有四個人擔了癱子來見耶穌,那天房子裡充滿了人,他們實在擠不進去。但他們有強烈的渴慕,就把屋頂拆了,把癱子從上面縋下來,到耶穌基督腳前;主看見他們的信心,就醫治這個癱子。一個人來到神面前,需要有這樣強烈的渴慕;天國乃是努力進入的,不是靠人為的努力,而是心中強烈渴慕來到神的面前。
 
   其次,努力也代表一個人進入神的國度,需要捨己。捨己需要全人降服在神面前,順服在神的帶領下,相信神的引導。主說:「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要捨己,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。」跟隨耶穌是需要努力的,但不是靠著人為的努力,乃是要真的承認自己的軟弱,願意降服在神面前,容許祂在我們身上工作。我們需要來靠近神,持續跟隨祂,好讓祂的心意能在我們身上成就。如今你跟隨神,是緊緊地跟隨,還是遠遠地跟隨?讓我們有強烈渴慕的心志,緊緊跟隨我們的主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賜下渴慕的心在我們裡面,讓我們每天生活中,願意被主得著,並緊緊地跟隨主,樂意遵行神的心意,讓祂的旨意能夠成全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