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15, 2017

馬太福音11章1-6節

「...約翰在監裡聽見基督所作的事,就打發兩個門徒去,問他說:『那將要來的是你嗎?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?』耶穌回答說:『你們去,把所聽見、所看見的事告訴約翰。就是瞎子看見,瘸子行走,長大痳瘋的潔淨,聾子聽見,死人復活,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。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。』」
 
   約翰是神的先知,他在曠野為耶穌作開路先鋒。他曾預言耶穌的工作說,「那在我以後來的,能力比我更大,我就是給他提鞋也不配,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。」當耶穌來到施洗約翰面前受洗時,神的靈啟示他,知道耶穌就是那要來的彌賽亞。當主受洗時,他看見不但天開了,聖靈也如鴿降在耶穌身上。約翰很清楚耶穌是誰,但在此時,他面對各樣逼迫,被關在監獄裡,神卻沒有搭救他,心中就起了懷疑。他打發兩個門徒去問耶穌:「那將要來的是你嗎?還是我們等候別人?」在患難當中,仇敵常攻擊我們,叫我們心中懷疑神。耶穌既沒說是或不是,祂只回答門徒:你們把一切聽見看見的,回去告訴約翰;就是瞎子能看見,瘸子可以行走,長大痳瘋的得潔淨,聾子能聽見,死人復活,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。換句話說,耶穌對他說,我還坐在寶座上!雖然約翰人在監獄,面對各樣困苦的環境,但不要忘記主仍坐在寶座上,神蹟奇事仍繼續發生。也許神今天沒有拯救你,其實祂卻有更高的旨意,更高的道路。
 
   第六節主更提醒一件事:「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。」當神沒有按照我們心所期望來回應的時候,我們容易因主而跌倒。弟兄姊妹,當你來到神面前禱告時,有沒有經驗過,神並沒有按照你心所想來回答、來成就?這樣的光景,也是神在試驗我們,會不會因主而跌倒呢?求神開我們眼睛,看見主仍坐在寶座上,並不因我們受苦就表示主不在寶座上。事實上主仍在寶座上統管萬有,我們需要降服在祂工作的手中,單單仰望祂。相信祂的旨意高過我們的旨意,祂的道路也高過我們的道路;時候到了,祂必要為我們開路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當我們在各樣困苦的環境中,轉眼仰望你時,求你搭救我們。在這個過程中,開我們的眼睛明白你的心意,看見無論自己生活的情況如何,你仍坐在寶座上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