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10, 2017

馬太福音10章21-23節

「弟兄要把弟兄,父親要把兒子,送到死地;兒女要與父母為敵,害死他們。並且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,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。有人在這城裡逼迫你們,就逃到那城裡去。我實在告訴你們:以色列的城邑,你們還沒有走遍,人子就到了。」
 
   這裡指逼迫臨到時信徒的光景,常常自家人會因信仰的緣故,互相逼迫。信徒受到迫害,也被眾人所恨惡;這不只是初代教會才有的光景,今天許多中國信徒,仍然為信仰的緣故受到迫害。一個服事、跟隨主的人,必須有為主受苦的心志,主在約翰福音15:18~19說:「世人若恨你們,你們知道,恨你們以先,已經恨我了。你們若屬世界,世界必愛屬自己的;只因你們不屬世界,乃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,所以世界就恨你們。」我們的確會遭受各種逼迫,腓立比書1:29保羅說:「因為你們蒙恩,不但得以順服基督,並要為他受苦。」這裡說的受苦,不見得是外來的逼迫,也可能是信耶穌帶來的攻擊;或許從親人、朋友,甚至從同學、同事那裡。我小時候在學校謝飯禱告,禱告到「阿們」後睜開眼睛,便當已被同學拿走了。那我們要怎麼來面對各樣的逼迫呢?
 
   主說:「那忍耐到底的,必然得救。」這裡說的得救有兩種層面:第一,是主現在的拯救。主仍是在曠野開道路,在沙漠開江河的神;當年以色列人過紅海時,後面有埃及追兵,是非常緊急的關頭。大家都向神呼求,神吩咐摩西用杖向海面一指,紅海分開,所有人就從乾地走過去。當後面埃及追兵趕過來時,以色列人腳一踏上對岸,海水立刻合起來,所有埃及的追兵都死在海中。哈利路亞,主的拯救是現在的拯救。
 
   另一方面,主的拯救也是將來的拯救,指主的再來。當主再來,罪惡必要被審判,公義必要被彰顯;但在過程中,要學習忍耐,相信主必伸冤。我們就能坦然將自己需要的、遭遇的,都帶到主面前,相信祂必要引導。主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,主的意念也高過我們的意念,我們就能在祂裡面得享安息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的話語是我們的力量。若我們在苦澀的環境中,求主把平安放在弟兄姊妹心中;讓我們信靠你的話語,忍耐到底必然得救,願這樣的恩典臨到眾人身上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