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2, 2017

馬太福音10章24-33節

「....所以,不要怕他們。因為掩蓋的事,沒有不露出來的;隱藏的事,沒有不被人知道的。我在暗中告訴你們的,你們要在明處說出來;你們耳中所聽的,要在房上宣揚出來。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,不要怕他們;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,正要怕他。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嗎?若是你們的父不許,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;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。所以,不要懼怕,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。凡在人面前認我的,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;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,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。」
 
   主三次講到「不要懼怕」,因為:第一,隱藏的事,沒有不被顯明的。這段聖經其實特別指「得勝」來講,過去主的身分一直被隱藏,人子在地上是受苦的。同樣許多信徒,因著主受苦,也與主一同受苦。但主的身份不會永遠隱藏,當主從死裡復活後,榮耀的身份就顯明了,所以第廿七節說:「主在暗中說的,我們可以在明處宣告。」換句話說,不再隱藏了,可以大聲宣告主已得勝,祂已坐在寶座上。今天我們與祂同坐寶座,仇敵撒但不再攻擊勝過我們,因為耶穌基督已經得勝。
 
   第二,因為殺身體的不能殺靈魂,不要怕它們。魔鬼撒但的逼迫攻擊,最多只能殺害我們的身體;但我們屬於主,沒有一件事,不論是生是死,可以叫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。聖經從來沒有叫我們懼怕魔鬼,而是要謹慎自守;但聖經教導我們敬畏真神,因為生命存留都在於祂。求主幫助我們不害怕,仇敵只能包圍我們,卻無法吞滅我們;牠可以攻擊我們,卻不能勝過我們,因我們是屬於主的。
 
   第三,因我們屬於主,祂必要顧念我們。連麻雀祂都看顧,何況我們?有個比喻講到兩隻麻雀在樹上,看見下面非常忙碌的人類,其中一隻問:「這些人為什麼這樣忙碌,沒有喜樂?」另外一隻回答:「我不知道,可能他們不像我們有位慈愛的天父吧!」這位慈愛的天父怎樣供應麻雀的需要,同樣也要供應我們的需要。主在第廿節說:「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,所以不要害怕。」讓我們不再懼怕,勇敢為主而活;求主給我們剛強壯膽的靈,在世界上為祂勇敢作見證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賜給眾弟兄姊妹勇敢的心,不要害怕,讓他們在每天生活中,因為你的眷顧和慈愛,能勇於在眾人面前見證你的榮美,好叫世界得知你的真實與寶貴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