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20, 2017

馬太福音11章25-30節

「那時,耶穌說:『父啊,天地的主,我感謝你!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,向嬰孩就顯出來。父啊,是的,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。一切所有的,都是我父交付我的。除了父,沒有人知道子;除了子和子所願意指示的,沒有人知道父。凡勞苦擔重擔的人,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我心裡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,這樣,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。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,我的擔子是輕省的。』」
 
   人之所以失去安息,根本原因不是環境,乃是遠離了神,與那位創造、賦予我們生命意義的主,關係斷絕了。常常我們還想用自己的方法,過自己的生活,走自己的道路;事實上,多少人際關係的破碎,就是因為我們要do it my way,按照我自己的方式做。這種自我中心帶出來的,就是罪的結果;我們就在罪的苦果中,失去安息。
 
   主說,若有人在這樣的光景中,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這個安息,乃指赦罪的平安和心裡的確據。安息不是環境有什麼改變,也不是有一個避難所,讓我們躲進去;安息乃指心靈深處的確據。我們深深相信,在基督裡面,我們的罪可以被赦免。神是以馬內利的神,在主裡的安息,不是什麼都不用做,說不定要做的更多;而且是一種信心與把握,也是一種確據,知道自己屬於神。神正在工作,祂也正在引導;就算經過死蔭幽谷,也不再懼怕,因為我的主與我同在。就是要離開這個世界,我也不害怕,因為祂要接我到天家,永遠與祂同住。
 
   基督徒和非基督徒,表面上沒什麼不同。非基督徒會遇見苦難,基督徒也一樣會遇見;非基督徒會遇見死亡,基督徒也一樣會遇見。唯一不同的是,基督徒身上有主的同在;世界和世界上的都要過去,問題是你要怎麼過這一生?勞苦愁煩地過,或是有主的同在,並且充滿平安喜樂,直到永生?這是擺在我們面前的選擇,耶穌說:「凡勞苦擔重擔的人,可以到我這裡來。」你願意今天就把勞苦重擔帶到主的面前嗎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代替我們憂患、背負我們痛苦的神。當我們把一切需要帶到你面前時,相信你要賜給我們安息,讓我們的罪得以赦免,也在生活中確信你的同在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